台风要来了-来了-又走了

热带低压“珊瑚”最新动向
2005年08月14日 09:30 中央气象台

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珊瑚”已于13日中午12点45分在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登陆后强风暴中心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已于今天(14日)凌晨在江西省南部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上午8点钟低压中心位于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

中央气象台预计:该低压将继续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强降雨有利于缓解华南东部、江南中西部地区的高温酷暑天气和已经出现的旱情,但广东、福建、江西和湖南等地也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局部洪涝和山洪、山地灾害。

热带风暴警报解除报告

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珊瑚”,今天晚上22时中心位于北纬25.2度,东经115.5度,就是在江西省安远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预计未来热带风暴强度将继续减弱。对我市的影响逐渐减小,热带风暴警报解除。

受热带风暴外围环流影响,厦门市今天夜里仍有短时7~8级阵风,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有大雨,局部有暴雨。

厦门市气象局
厦门市气象台
2005年8月14日11时
前几天还说希望降温,没想到台风说来就来了(难道我乌鸦嘴-_-)。今天下午出去时有那种被风推着走的感觉,阵风已经是至少7级风了。

厦门气象台网站上的24小时预报,干脆直接说:“台风珊瑚对厦门影响极大,厦门人应积极防范”。(后来改掉了)

其实“珊瑚”现在(12日18:00)只是“强热带风暴”,还不能叫做“台风”,因为中心附近风力还没到12级。不过很不幸的,这次登陆地点在厦门的南边。在北半球,台风行进方向的右前方风会比较大(与北半球的东北信风合并的缘故),所以虽然这次台风强度不如前两次,对厦门的影响却比前两次要大。

现在厦门的风向已经变成东北风了。

来厦门三年,我还从来没经历过这种影响的台风。

不过除去好玩和怕热的想法之后,台风还是不要来比较好。(我怕我会被吹飞的缘故-_-)

另附一个有台风时偶常去的网站:

中国台湾省的“中央气象局”

有台风时会介绍台风,平时没台风的时候就介绍台湾省各地的天气。

PS:提交了几次才成功。难道BlogBus 又被攻击

评论

燕然未勒说…
不怕不怕哦!
蝴蝶说…
这样的的确称不上台风啦~~除了风稍微大一些顺便喷点小雨之外没啥的,还可以出门的么~~就是会搞得脏兮兮就是了
吾很有先见之明的在昨天采购了大瓶矿泉水和一堆的干粮零食准备窝寝室两天不出门……(这种天出门一趟就要换一身的衣服,洗了还干不了- -b)
唔,准备如此充分,台风汝真的来吾也不怕啦!!!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