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四月, 2005的博文

关于SYSTEM 进程占用90%以上CPU 的问题

就是今天ddcry 的电脑出了这种情况,进XP 后不久SYSTEM 进程占用90%以上CPU,系统运行缓慢,但没有I/O 操作。进程管理器里面也没看到可疑的进程,启动项目里面也一样。因此感觉不是病毒的影响。网线也拔了,也不会是被人远程控制。进安全模式后就没问题了。 重装系统。再装软件。最后heartplace 给做了个GHOST,再出问题至少不会这么麻烦了。 不过还是没搞清楚那个问题是怎么产生的。如果不是硬件的问题,那至少也是系统很底层的错误了。可惜安全模式下不能用sfc 命令。我是想说,没必要格式化C 盘,修复安装一下没准就解决了。但是ddcry 的电脑很奇怪,装系统时键盘居然不可用,还是用三星原厂的光盘安装的呢。后来只好用GHOST了。 回去后在BBS上 询问,有人回复说可能是GHOST 的问题,他制作GHOST 镜象文件时硬盘有5个分区,后来修改了分区,恢复时只有4个分区,恢复后就和ddcry 一样了。不过他的后来自己好了,而且ddcry 是过了这么久才出问题的。 那也确实有这个可能,因为上一次也是用GHOST 直接安装系统的。下一次再出现问题就真的要怀疑那张光盘了。 2005-7-22补记:后来BBS 上某牛人说,检查一下系统进程里面有没有被插入可疑的进程。这倒是。最近曾经中过一个垃圾,时不时弹窗口出来的,就是在EXPLORER.EXE 里面插入了一个DLL。当时应该用Autoruns 仔细检查一下启动时加载的东西的。 2006-12-23补记:现在想起来估计当时是中了恶意软件了。

硬盘好像要挂了

图片
今天下午Drive Health 突然报告说什么什么出现错误,推荐我备份硬盘数据。于是我打开Drive Health,在硬盘属性看到这么一个框…… By iamplj at 2008-01-19 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有这么严重,我很后悔以前开FTP……

分类完了

一上午时间,有几篇还加了补记内容。不过觉得自己分类的名字好土的说…… 而且有些blog 自己也不知该分到哪类才好。

装上2003

感觉还不错,就是补丁太多了,没办法,SP1简体中文版还没出来,累积下来的补丁当然不少。 刚开始时只要一进行I/O 操作,系统就慢得要命。后来去设备管理器一看,发现IDE 设备居然是用PIO 模式,晕倒,跑到Intel 主页下载了IDE 驱动,这才好多了。不然会被它气得吐血的。 昨天装补丁真是太漫长了。搞得我四点才睡,中午才起来。 今天白鹭洲有游行,觉得挺不错的,就是可惜我们学校好像没什么动静。这个毕竟不能跟北京的高校比啊。不过听说长沙的学校都有游行的。

鼓浪听涛终于也开始实名制了

以前也是实名制,但并不严格,很多人都没用真实资料,申请的时候资料不要太假就能通过认证了。刚刚在SYSOP 版才发现自己是少数用真实姓名申请的人之一…… 今天终于看到通知了(昨天就发通知了,今天才看到),说: 发信人: ADMIN (站务管理帐号), 信区: sysop 标 题: 关于重新办理帐号实名注册的通知 发信站: 鼓浪听涛 (Wed Apr 13 00:05:10 2005), 站内 关于重新办理帐号实名注册的通知 各位用户: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高校BBS 站点作为校内网络用户的信息交流平台,必须实行用户实名注册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站用户须在站内对本人原有注册资料重新进行实名注册。 请按照你的有效证件更新个人资料并且重新填写注册单,并于即日起至5月30日内携本人身份证及另一本校证件(学生证、工作证、图书证三证之一)到指定地点办理注册资料确认手续。 6月1日起,未办理确认手续的本站原有用户,其权限自动取消。 资料修改后帐号将失去权限!需要实名认证前必须首先执行上面两个步骤,并且请确认BBS内的个人资料与本校证件上资料完全吻合,资料有任何不实均无法通过实名注册。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9:00~~11:00 下午 15:00~~17:00 地点:校本部 嘉庚三号楼12层1201室 漳州校区 另行通知 厦门大学网络中心 2005.04.13 -- ※ 来源:·鼓浪听涛 bbs.xmu.edu.cn·[FROM: 210.34.218.160] (PS:排版真累,希望 BlogBus 编辑日志可以像WORD 一样简单……) 挺烦的,还得跑到嘉三。后来又看到SYSOP 版上有人说SMTH 被奸尸。好像这是大环境如此,没办法改变了。 不说什么了。这是公网的blog,说关于BBS 的事,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意识到blog 分类的重要性了

今天想找一篇文章,费尽周折,又没有搜索功能。看来不能再懒了,得想个办法分类才行。 存档功能又不能保存评论。 大家给点关于如何分类的经验吧,特别是更新特别快的几位牛人…… 2009/1/3补记:当时真傻,怎么不会用Google 的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