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 of War 战争之王


有些镜头确实让人印象深刻,比如开头那个子弹制造的过程,还有把法国国旗竖过来当成荷兰国旗用,还有令AK-47弹出子弹壳的声音听起来像点钞机的声音一样,等等。也有很多台词很经典,以前在学校BBS 上就已经看过了。

不管Yuri 怎么替自己开脱,他做的那些事情都是肮脏的。Jack 终于逮捕了他,但是正如Yuri 所料,由于Jack 的最高上司(美国总统)是最大的军火商,Jack 最终还是不得不释放他。他们两人之间也许会一直斗争下去。

正义与邪恶,守序与混乱,本来就是对立统一的矛盾。谁有把握一定能获胜呢?

Yuri 的弟弟Vitaly,吸毒。Yuri 问他为什么一直惹麻烦,Vitaly 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

兄弟俩再度合作,在非洲与那个所谓的“自由战士”组织做交易。Vitaly 发现那个组织买军火是为了进行大屠杀,于是试图说服Yuri 不要卖给他们,甚至用了“Brother in arm”(他以前总是被哥哥的这句话说服)。Yuri 貌似动摇,然而“自由战士”拿枪指着他们。

Vitaly 最后似乎被说服了。他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却从车上拿了两颗手雷,炸毁了一卡车军火。他试图炸第二辆车时,被射杀了。

Yuri 和Vitaly,到底谁在一直惹麻烦?

片中还有一个镜头,Yuri 闻了海洛因和火药混合的“Bangbang”之后,迷迷糊糊地走到村庄的外面,看到两只狼(或者是土狼?就是《狮子王》里面的),那两只狼看了他几眼,却走开了。Yuri 认为自己一定是被死亡诅咒了。

最后的结果是父母不认他,妻儿离他而去,弟弟死在他眼前。然而他仍然要继续肮脏的生意。这种事情,就算他一度洗手不干,还是会有人找上他来。他确实是被死亡诅咒了。

评论

绵羊猫说…
已经开始怀疑正义的力量...世界是人的世界,所以是肮脏的世界...
MY说…
是尼古拉斯凯琦的片子吗?
Arael说…
是的,尼古拉斯·凯奇 Nicolas Cage。开头给的三个链接里面有介绍
ShiKin说…
尼古拉斯好像做这种边旁述边演戏的电影做上瘾了,比如说weather man, 天使之城 之类的 :P
MY说…
虽然娶了3个老婆,但我比较肤浅的觉得还是蛮有魅力的,呵呵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