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星期六

后知后觉

结果我还是回家了。谢谢朋友们对我回家理由的建议: )

半夜12点才到家,这边比长沙冷多了,尽管多加了一件背心还是有些受不了。今天已经穿上棉衣了。

有件事昨天就想写的。

11月17日凌晨,梦回厦大

在熟悉却又有些错位的校园里行走,想找厦大医院看牙齿。

第一次从是从白城出去,发现走错了,离医院还有一大段路。

于是折回去,又从西校门出去,还是不对(因为是在梦中所以有些错位了)。

第三次似乎是从大南校门,这次反而很接近厦大医院了,但是它的一楼却和以前不一样了。后来仔细想了想,应该是厦门口腔医院,因为今年5月我就是在那里看牙齿的。

已经是近来第二次梦见掉牙齿了。据网上资料,梦见掉牙齿是不好的征兆。

接着梦见大学同学在中学时的教室,都是很好的朋友。具体聊了些什么已经忘记了。

醒来后,一阵惆怅。因为我睡前就是想了很多关于厦大的事,结果真的梦回厦大了。

当时我突然想起,7月4号那天中午,从一家公司面试回来之后去大南校门等一个朋友一起吃午饭,那就是我最后一次进厦大了。

之后是一连串的“最后一次”:

最后一次去芙蓉餐厅吃饭
最后一次在后勤超市买东西
最后一次坐1路车

乃至更远的:

最后一次去水库
最后一次去嘉一
最后一次去图书馆
最后一次看到谁
最后一次看到谁谁
最后一次看到谁谁谁

……

我就在不断的回忆中睡着了

后知后觉。我向来如此

高中的日记里面关于她的记载居然那么少。后来才知道。

大一父母回家时我居然没送他们上车。后来才知道

7月4号那天居然是真的离开厦大。我居然没回头看一眼。

且行且珍惜了,呵呵。

我不知道这篇要如何收尾了。

学历差距真的那么重要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