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星期六

Pluto 这个名字

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的FC 问我有没有英文名。我犹豫了一下,说有一个,叫Arael。实际上,虽然这个名字我已经在网络上用了很久,但直到当时我也还没决定在现实生活中要不要使用它。

FC 听到这个名字后,回忆了一下,说不行,这是个女孩子的名字。我认识一个女孩子也是叫这个名字。你得改一个名字。

(实际上,他指的这个人,就是现在我的同事——Ariel。后来我和Ariel 说起这个事,我们一致认为Ariel 是男女都可以用的名字。不过我承认我所知道的Ariel 都是女生......)

接下来的暑假都在想名字。最后的结果就是现在这个——Pluto -_-

源自于:

1、米老鼠身边的那只狗(不是高飞);
2、正好那时冥王星被开除出九大行星,觉得它挺可怜的。

在当时并不觉得这个名字有什么好笑的。但是奇怪的是,别人一听到这个名字就会笑。每个人都会笑。这个名字还衍生出诸如“萝卜头”之类的修改版。到最后,连我自己都觉得这个名字很好笑了。可能它确实是很好笑的一个名字,只是我当时没察觉而已。

一日,一同事问我:“假如你以后当了FC,别人还叫你Pluto,会怎么样啊?”

心中一寒,只觉得若是那样,那场景一定是非常的寒冷。镜头转向北极,一只企鹅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一只北极熊拔光身上的毛,突然说:“好冷啊!”

或许真的是改名字的时候了。虽然我并不想做到FC。

不过这个名字肯定还会伴随我一段时间了。除非......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