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星期日

2007-5-6

张雨生-渺小



这个blog,每天固定的访问其实就两个人而已,其中一个还是我自己-_-

再不写点东西都对不起另外一个人了-_-

五一长假在家休息了6天,过着无欲无求、猪一样的生活。没想到这只猪到最后两天居然给闲出病来了。

现在爸爸妈妈玩电脑比我还厉害,所以我也没上多久的网。

占不到电脑,于是重温了以前的日记,再次为过去的蠢事唏嘘一下。发现有些我现在弄明白了的缺点,其实以前就已经知道了,只是一直没有改。如果过去就改,现在的形势应该就不一样了。

有时候生活逼着我做选择,我觉得别无选择。但其实过去已经做了选择了。

我仍然不会也不爱喝酒,仍然不懂结交,仍然觉得一个人是好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个社会要求我做到的,我却有很多都做不到。我非得改掉这些缺点吗?抑或即使crash and burn,我都死活不改呢?

我向千里山追寻答案,千里山沉默不语。因为这么小的山是不会产生回音的。

我向沅水追寻答案,沅水只冒了个泡。因为现在潜水的人太多了。

我向大街上每一个人追寻答案,结果被扭送到医院去了。幸好中医院和人民医院都有同学,我又被放出来了。

歌词:

张雨生 - 渺小
作词:徐志摩
作曲:黄丽星 李泰祥

我仰望群山的苍老
他们不说一句话
阳光渺出我的渺
小草在我的脚下

我一人停在路隅
倾听空谷的松籁
青天里有白云盘踞
转眼间忽又不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