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星期四

请假24小时

我提出调休申请的时候,好几个人都说我一定是回家相亲-_-

也可以算是相亲,不过对象是柳叶湖管理区,我是回去应聘的。

当然,“顺便”回家,不过只在家呆了8小时,其中6小时在睡觉。可谓是最匆忙的一次回家。

我也不清楚这次请假是为了回家的成份多一些,还是为了应聘多一些。

不管怎样,总之爸爸高兴地像个小孩子,打电话说不容易啊,都好多年没在家过生日了,你是要吃饭还是吃面。其实当时我在WC。我只好嘿嘿了一下,说随便吧,哪个方便就吃哪个(这个是我后来才意识到的-_-)。

明天别人问起“相亲”结果,我可能会说:

“她是一个漂亮的MM,她的眼睛像柳叶湖一样美丽(这是什么话啊-_-)”

“那里湖面总是澄清,那里空气充满宁静,雪白明月照在大地……(这又是什么东西啊-_-)”

等待面试的过程中我想了很多,最后的结论是:“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啊??”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次完全是给领导留印象去的。是爸爸的熟人在帮我。这次并没有招财务,熟人帮我报了人力资源。连面试官都奇怪为什么我会报这个职位。据说,下次有可能招财务的。但我已经不想去了。很多原因,比如不想再一次在熟人的阴影下工作,不想做财务,还有,某种东西令我不想离开这里。

所以,我经历了最快的一次面试,估计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我就出来了。真的只是留印象的。

期间,他们问我有没有考会计师,我说没有,他们又说什么时候考,我只好撒谎说近期在准备。后来他们又问了一次有没有会计师证,我晕,难道是《逃学威龙》里面那个健忘的化学老师出现了。

听到会计证我就觉得难受。我真的不想做这个啊……好像每天都被迫吃不爱的饭菜,还总有人说,这就是生活哩!

最后我出去了。出门时听到有人说,这小伙子不错,XX 大学的……

我觉得我很对不起呆了四年的母校。真的。

12点坐车回长了。睡了大约一个小时,到可以看到某处之后,开始经常看着那里发呆。

其实这段时间里面,想某件事情的时间远比想工作的时间多。

在湘江二桥远远看了看我们酒店,在和周围的楼群对比后得出一个结论:其实真的不算什么。长沙话:suo。

才到2点半,犹豫着要不要回公司工作,最终还是在松桂园前一站下车,回窝了。果然我也是Theory X。

明天又是一大堆事情了。

好天气也快要结束了,难熬的夏天开始了。

2009/5/11补记:感叹下,文中提到的“不想再一次在熟人的阴影下工作,不想做财务”,目前都还在做……后来,那地方给我机会问我去不去,我拒绝了……现在看来那是个令人后悔的决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