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可以乱填,但一定要填

2009/5/12补记:这篇已经没必要了。不过也还有不少人不熟悉Blogger 的留言机制……

2007.7.5补记:去掉第二个选项,现在可以不用填邮箱了

我的好友里面只有一个人是用WP 写blog(还是我介绍过来的),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向大家解释一下这个blog 系统的留言审核机制。在这个系统的的评论设置页面中有如下的选项:



选中第二项,表示添加评论的时候,名字和EMAIL 那里不能留空。某人曾抱怨“发了三次了!每次都要验证邮箱”就是因为这个选项的缘故。哎,过路的英雄好汉,还是留个名字吧。EMAIL 是可以乱填的,但是一定要像个EMAIL。经过我刚才测试,用一般的1@1.c之类的还骗不过WP,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不想用真正的邮箱,就用1@gmail.com、a@163.com 之类的代替吧,哈哈。

是不是觉得WP 麻烦,其实也不完全是这样的。关于各个blog 系统的留言功能我有一大堆话要说。不过,以下言论只对留言时需要留下自己网址或者邮箱的人有用,没这个需求的就直接忽略吧。

博客网(BOKEE) 的评论系统最差劲,经常是明明输入名字,发表评论后名字就变成"Anonymous" 的情况。最近终于可以显示出来了,但是网址和邮箱还是会被留言系统抛弃掉。

Live Spaces 和网易博客,需要登录后留言才可以显示出自己的头像和网址;新浪博客不仅要登录,还要输入验证码,而且每次留言都得登录一次,可谓不厌其烦。某些blog 系统非得登陆才能留言就更无聊了,比如从前的blogcn,还有某些没名气的BSP。

稍好一点的,比如百度空间和搜狐博客,都还是要输入验证码的,这和编一个邮箱难度差不多甚至更大一些吧。反正我是很讨厌验证码的。

其实最简单的还是BlogBus,只要留名就行了,邮箱网址随便,也不用验证码。不知道BlogBus 是如何抵挡SPAM 的冲击的,呵呵。

发布一个我好友所用的blog 系统的统计,只统计了偶尔还有更新的人,顺便show 一下Google Spreadsheets 的强大功能,点这里察看

可以看到我的好友主要是用新浪博客和Windows Live Spaces。相比较之下我还是更喜欢Live Spaces 一些。新浪博客最不讨人喜欢的一点就是,URL 太不太好了,类似于 "http://blog.sina.com.cn/u/48d08d43010009" 这样的网址,人和机器人都不会喜欢的。

评论

Peng Lei说…
1@2.com是可以骗过wordpress的。我很多情况下就填这个。

至于wp后台,我是允许不填姓名和邮件的,中间那个我也没有选。毕竟如果有人要留名,他自己会填,如果不愿意留名你强让他留,也不好。

我现在倒觉得sina博客上很不错。大家都在用那个。用我们的眼光看虽然很烂,用他们的眼光看,足够了。

顺,貌似开了akismet之后,就不需要验证码了。
Arael说…
说的也是,我想我也关掉那个算了:)
:neutral: :mad: :idea: :grin: :arrow: :cool: :roll: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