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星期六

预感

我又去了那边,仿佛有预感一样,出发之前我对自己说不要抱太大期望,去了才知道原来比我预料的还要失望。

人去楼空,只有墙上的字告诉我这里曾经是什么地方。

在那边转悠了一会儿,还是不得不离开了。有点让我怀念的是那里熟悉的蝉鸣,还有我永远也找不到的斑鸠,和家里一样。

接着去了那里。既然来了,那还是去一次。7月14日,这里满是拉着行李的学生。再次怨恨一下,去年此时母校太狠心,7月2号就把我们赶走。我们的芙蓉十二……应该还没被拆吧。这里楼房的构造我也见过,漳州校区就是这样子的。

在篮球场边坐了很久。不会就因为这个而放弃吧。首先得弄清楚,那个地方到底是真的人去楼空,还是只是放假而已。后者其实可能性很小,哪有在暑假这个大好时机放假的。然后,如果是前者的话,那只能在那个可恶的地方多呆一阵子了。

之后呢……只能去别的城市了吗。

思绪不断被眼前打球的人吸引,听着篮球在地上碰碰的声音,恍惚之间好像回到过去那四年里,偶尔被球场上同样的碰碰声吵醒。

还是要走了。脑中一直重复一句话,“不早了,已经太晚了……”,想了很久,走出去的那一会儿才想起,原来是罗杰·泽兹拉尼的《不朽》里面,主人公用的一句歌词。

Queen - We Are The Champions



And bad mistakes
I've made a few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