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

My Places Around Hometown

家乡那一带都比较偏,所以不可能有精细地图啦。找Taoyuan 和Cili 不是问题,毕竟以前玩过Google Earth 的,可是找Lixian 老家就麻烦了,不得已下载了Google Earth,那上面标出了码头铺,然后就认出了涔水,再之后就难了,地图上黄黄绿绿一大片,只能认水库,地图上倒是有一大片水库,但是离老家最近的水库太小,也比较孤立,显然不是在那一堆里面。最后只能标在涔水河流经的一片小平原上面,那是我能确定的离老家最近的位置了。


大图点这里

2# Birthplace,即Town of Cili,这个marler 也可以看看

3# Home Sweet Home,我标的位置是桃师的操场

4# Ziwuyu,子午峪,是我老家的地名,如前所述,这次标注并不精确,以后有机会带个GPS 去那边测量经纬度了再修正吧:)

这次标注倒是发现老家那边能够看到的一条很长的山脉,忘了名字,离奇地像是被涔水冲出一个缺口,去码头铺的公路就是从那个缺口过的。但是涔水有那么大的水量吗,与其说是被冲刷,不如说是山脉自己从那里断开的。联想到涔水边有一些红色的奇怪的岩石,像是火山喷发后的产物,以及那附近有煤矿,甚至在更下游一点,方石坪那里,涔水还形成一个瀑布,我觉得老家那地方说不定从前有过剧烈的地质运动吧。那么那年的地震也就不奇怪了……

地图怎么弄出来的请见前一篇

2008/3/31补记:前几天才知道那个瀑布原来是修了坝来的,为什么当初伯伯不告诉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