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2007-10-21

周四,在给一好友发生日快乐短信时,却得知他第二天就要开始工作了。不禁感叹命运无常。8月初回家那几天和他聚过,那时他刚结束了工作,踌躇满志地准备考研,目标正是他喜欢的某个专业。得知我尚未与父母说明不愿意做财务的时候,他鼓励我跟父母说清楚,因为“人总还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的”。他当时已经和父母“说清楚了”。

可是到了现在,忽然又去工作。我猜他是不乐意的,从他短信里面也可以体会到。也许他遇到了我7月份一样的情况,父母的压力。所以只能屈服了。“说清楚了”,其实我当时也说清楚了。后来还不是一样。

所以理想暂时破灭了,虽然他笑称明年可以继续考。几个月前的踌躇满志,现在变成了屈服。因为经历过,我大概能体会到此刻他心中的痛苦,可是也不知道怎么安慰。

这篇blog,若要积极,可以用“但是我们决不会放弃。We'll be back!”之类的结尾;

若要消极,可以像我原本已经写好了的,“命运无常,我们并没有多少选择”之类的结尾;

若要中性,“塞翁失马”之类的也行。

因为大体上,我现在正是处于这种状况,所以我不知道如何结尾,就只好这样了。

Powered by ScribeFir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