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星期六

故地重游



(题记:我想不会是因为这首歌听多的缘故吧!)

我知道应该在岳麓山南下车,但是莫名其妙鬼使神差阴差阳错地,在前一站就下了,不得不从那里就开始故地重游。尝试着不去想,但是仍然忍不住朝另一边看,然后想……

体育馆和东方红广场之间的路更难走,迷乱ing……

我终于明白那种不愿故地重游的感觉了。

幸好,L同学及时出现了。总算可以让我分散注意力。于是最后见到了这次去那边的主要目的——W同学,现在已经不允许我们大家叫她以前的nickname 了,呵呵。在一起的还有Z同学。

吃了午饭就又爬山了。这次走了不同的路,不过没能逃票。是先到了爱晚亭的后面,所以这里又是故地重游了。最后走的时候忍不住摸了一下那个石凳。(石凳:你摸我也是没用滴!)

然后就是半山亭,貌似这就是爸爸以前说过的路。半山亭好土。

再就是一个烈士墓,名字忘了,还是桃源的。墓的保护范围是半径20米以内,好强大的AT 领域。

再就是麓山寺,佛学院也在这个地方,忍不住就想到南普陀了。寺外面有个看相的,蛮有艺术家气质的,Z和L同学都想去算算命。

再上面好像是韩国一个人以前在这儿隐居的,叫金什么,反正不是金家藩。

再就是陈天华烈士的墓,还记得《猛回头》和《警世钟》吗?

再经过几个墓之后,就到了黄兴墓,去拜访之前还得专门爬一长段台阶,似乎是他在警示着我们:逛街不容易,请锻炼身体!

经过这段“古墓丽影”之后,我们就到鸟语林的后面。我已经知道大概这是什么位置了,上次走的路就在今天走的路的上面。这预示着——果然,我站在鸟语林的大门口了。

这一刻,世界安静了,鸦雀无声,只有鸟语林里面的乌鸦说:“呱呱呱!”麻雀:“叽叽叽!”时间似乎也停止了,克塞前来拜访,说:“鸟语林里面没有乌鸦和麻雀!”

20元钱门票,没错,和上次一样,不过上次来的时候这里已经打烊了,所以那时我们决定不进去看。今天虽然没打烊,不过我们仍然决定不进去看。可怜的鸟,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一刻乌鸦和麻雀的灵魂附体!

……好像有点跑题了。鸟语林没给我多少时间感慨,我们很快去了旁边一个据称叫做“观景台”的地方,传说中可以看到长沙全景,不过这两天长沙都是雾蒙蒙的。并且我也没兴趣,上次已经在更高的地方看过了。

然后我们就在那里讲白话。这时另外一个看相的神秘地出现了,他还使用卖冰棒的地方经常看到大型遮阳伞来进行伪装,好让我们以为他其实只是卖冰棒的,不过我们都看得出他是看相的。Z和L同学终于冲过去算了命,于是我也顺带着被算了一下。之前问过他价格,他说,八字越好价格越高。所以,我们三人的八字果然都很好。要结账的时候,他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你们这么好的八字,那一个人至少出一百元的。可是!这句话被Z同学很强大地无视了!最后我们三个只给了他50元!

事后证实,Z同学当时确实没意识到他那句话的含义,因为他说得实在是太漫不经心了。他,在下半场局势领先的情况下,打得太保守太漫不经心了,结果给了我们Z同学反击的机会!(虽然她根本没意识到)

……好像又有点跑题了。好吧,从鸟语林往下,全部是故地重游了……

这一路上我有点郁闷……W同学还以为我是因为刚才的算命,其实不是的……

这个陡坡我走过的,这个交叉路口我也走过的……那时我在干什么,脑袋里面在想什么……

结果很快就到了出口,比上次感觉快多了。上次是故意让我觉得时间过得慢吗?谢谢……

之后就吃了麻辣烫。有导游证的L同学果然不是盖的,这一顿吃得很实惠。后来又在堕落街转了一会儿,差点把W同学走丢了。

然后就告别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其实心里还是有所期望的,不然也不会那么迷乱。可是感觉变得不一样了。没有一个明显的改变,慢慢就变了。也许这反而是某人期望的。

现在也不清楚这条路会怎么走下去。讽刺的是,前不久好像还对自己说过“不管怎样,都会怎样”的话。

毕竟,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吧。

(为了这篇日志,我特意不洗衣就来上网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