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

离歌



周五Ariel 回来办离职手续。看着她离开,我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从在采购部开始她就和我在一个办公室工作了,也早就有了要走的念头。现在终于成行,回三亚享受温暖天气了。听说是准备去生宝宝了。

周五下午酒店欢送AFC,周六中午和下午财务部为了欢送AFC 出去吃饭和KTV。AFC 也是个好人,很有能力,做事有气魄,自从9月她去上海后财务部加班就越来越变态。

我也要走,原本预计23号,也就是下周五,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又犹豫了。具体原因就不想说了,说出来会被人嘲笑,居然还有像我这样傻的人……我也清楚,走是我的权利,别人工作变成怎样不是我管得了的东西,这是他们自己和领导商量的问题……其实我希望大家都逃离这片苦海。这个地方,善良的人得不到一点保护,贪便宜的小人屡屡得志……比如周五下午某人做出的事情……我是早就对这里绝望。没能力改变什么,还是走吧。但是你们如果决定留下来,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

废话说了这么多,其实也仍然是“犹豫”而已。没准下周五真的走了,只要有个导火索触发我一下就行。但是我也买了热水瓶,准备在长沙过冬了。

下午有句话我很不解,在我说到曾经可以去福州的时候,得到的回复是:

“不一样啊,”

什么不一样啊?

没回复……

(后面关于豆瓣上的测试也是……完全被转移话题了,只是笑脸,得不到明确的答案……向来如此……其实我自己也何尝不是如此……)

对这句话我有自己的猜测,符合我期望的那种。很大程度上也是留在长沙的理由……但是世事难料,我也不知下一步飘向哪里,也不知我的那一点期望最后会怎样。

但是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Powered by ScribeFire.

2009/5/13补记:想不起当初为什么要引用 Hey Jude 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