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星期二

我那惨不忍睹的听英文歌经历

高一才开始听 I Will Always Love You 之类的英文歌,好像是从一盒叫《英文经典浪漫情歌》还是什么的名字的盗版磁带开始的,里面有人鬼情未了、My Heart Will Go OnMoon River 等等(自己想象都是些什么歌吧囧)……再加上另一盒狮子王磁带里面有限的几首歌。

高二、高三才开始听后街的歌,这个是JR 带出来的,当时神仙也听,而且他可以把歌词听写下来(好强……)。二中还送给我一盒磁带,Backstreet's Back 专辑,貌似还是正版……

高三毕业后才第一次听到U2、Blue 的歌(其实都只听了一首囧),是在暑假买的一盒什么系列的盗版磁带里面,A面第一首是All Rise,B 面第一首是Walk On。后来大一在一条街的店面里面还看到过那个系列的磁带在卖。里面其它的歌就没什么印象了,好像还有Five 翻唱的We Will Rock You。有一首其中的歌词是"I never had a dream come true",还有一首的歌词是"I'm comin' up so you better get the party started",就是那之类的歌……

大一第一次听Savage Garden 的歌,是Morte 买的一盒磁带,他自己没怎么听,我拿来听了几遍后就喜欢上了,最先是喜欢听Promises 这首。当时觉得野人花园的歌节奏很怪异,跟以前听的歌完全不一样(以前听的歌风格太单一了……)大一寒假回来的火车上还在听那盒磁带,当时还想介绍一起回家的holoo 听,结果他说不喜欢听声音女性化的男歌星唱歌……

后来才接触到Michael Learns To Rock、Linkin Park、Bon Jovi 等等。MLTR 和Linkin Park 都是在鼓浪上看别人介绍的,Bon Jovi 则是因为那首著名的It's My Life,千王说那个是CS 的主题曲,对于当时我们那些CS 小菜鸟来说这歌是肯定要听了……再后来就是Livin' On A PrayerAlways,估计已经是大三以后的事了,都是在MY 的MSN Spaces 里面的歌曲列表里面看到的,就试听了,结果完全被Livin' On A Prayer 的高音折服了……(后来才意识到It's My Life 第二段"For Tommy and Gina, who never backed down" 是什么意思)。Everyday 也听了,当时不喜欢,今年才听到它的另外一个版本,比较摇滚的那种,被我拿来当手机的闹钟了……

今年过年时在乡下看到某MTV 频道在放How to Save A Life,之后又陆陆续续在8box.cn 上听到其它一些歌,You're Beautiful 等等……总之,我听的英文歌真的很少。滚石杂志好像有个歌曲排名什么的,放眼望去,就没几个认得的。估计Hey Jude 是那个列表上我听过的最靠前的一首了,这还是最近才开始听原版……

至于Beatles……记得高中有篇课文还介绍过这乐队吧,高三暑假快结束时,一堆同学去MY 家,第一次在她家看到Beatles 的磁带,我顿时对MY 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不过后来还是一直没怎么听。记得我尝试过听Let It Be,当时觉得不好听,删了……

现在再听那首,感觉已经不一样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