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星期日

终于爬山了

计划好久了。周日下午,终于再一次故地重游,已经没有上次那种感觉了。

本来就应该不会有了。看了那个动画,就更不会有了。

只是感觉仍然很奇怪……说不出是什么样的,就好像自己不属于这个地方,周围一切都显得不真实那样。

也不再羡慕那些学生。不去在意是否我看上去已经不像学生。其实在开始爬山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注意什么东西。

我选择了再次逃票。路是有点艰险的。




一个人走有点心虚。落叶很厚,让我一开始就以为走错了,生怕一脚踩空摔下去。后来在一个分岔口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直走。那次应该也是在这里犹豫过。后来看到地上两条黑色管线的时候,我就知道应该是走对了。

这段路其实并不长。之前是错觉,和那次下山的感觉一样。

逃票的后果是成了植物的好朋友-_-幸好粘得不是很多。



穿石坡。其实也没啥稀奇的。传说中有小溪穿石而过,可能因为大旱,干涸了。



有小黑和小黄来迎接我(小黄比较胆小,躲在后面不肯出来)。



之后乏善可陈。爬到山顶,看了下景色。今天的能见度比那天要差,河对面完全看不清楚。某处也被挡住了。

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感觉不到什么东西。也没找到坐的地方。

然后就开始下山了。

那个算命骗钱的大叔仍然在老地方,不时有生意光顾。我拿出手机准备拍下罪证的时候,看到一条短信:“湘潭移动欢迎您!”

原来这就是长株潭一体化的真谛啊!

结果今天爬山比前两次要累得多,下山时觉得腿都快抽筋了。

还是绕道去了下爱晚亭,最后就出去了。

决定去七杯茶买奶茶。正好是学生上晚自习的时间。想得更多的却是自己那四年的晚自习。

真好喝。估计一段时间之内都喝不到了。拍照以作纪念。



最后,再见。

Powered by ScribeFir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