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某《秒》新的认识

星期一,仍处于中毒状态的我,对贵树和明里的感情又有了新的认识。

还是那句老话:性格决定命运。

贵树没有给明里任何明确的承诺,只是“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尽管他们都已经KISS 过了。他看重的是那种感觉,认为有那种感觉就够了。

初一与明里见面后,居然就再也没有去找过她。虽然两人的距离已经“不是乘电车就可以见面的距离了”,可是我不知道贵树的寒暑假都做什么去了。

从片尾二人偶然相遇时贵树的反应来看,他们后来甚至失去联系了。我不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

贵树不会不知道他们的感情正在变淡,但他没有做任何事情去弥补。

再看看明里。她与贵树的性格很像。结果两个人都没有尝试去改变什么东西,坐等感情消逝。

当然,传统观念认为男生应该更主动一点,片中主要描写的也是贵树这方面,所以才会有人把他称为“废柴男猪脚,与三位MM 失之交臂”。

可是贵树就是这种性格,依靠对事物的感觉行事。若要问他为什么不去找明里,他要么不回答,要么也会说“某种东西让我无法去找她”。这种东西到底是什么,他也说不清楚,就是某种感觉。那么多年苦苦的坚持和等待,旁人或许很难理解,但在他看来可能是心甘情愿的。“太空人”,不是吗。

贵树这种性格的人,可能确实需要花苗那样的女孩,性格相对外向一点,行动力相对强一点,以此来弥补自己性格上的缺陷。只是在他仍然执著着明里的时候,花苗确实也无法进入他的心。说好听一点是专一,难听一点就是太固执。

人的性格形成之后就很难改变,贵树也并不需要强行改变性格,因为这种性格并非是一无是处的。但他至少得知道自己性格上的弱点,得知道自己是什么。看到片尾他微笑着离开,我们也就祝福他今后的人生顺利吧。孤独的远征结束了,是该开始新的生活了。

Powered by ScribeFire.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