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再度搬家……

本来想再等几天看看72pines 会不会恢复国内访问,毕竟搬家对人对已都麻烦。不过我也开始为搬家作一定的准备以防不测。

一开始我考虑搬到blogger.com,但是没找到搬迁评论的方法,于是只能将目标限定在基于WordPress 的BSP。这大概也算是上了贼船吧 :-( 试了国外的几个BSP,没一个成功,有的还处于河蟹中。国内的少数几家提供WP 的BSP 又不放心。其实也是我太过敏了,国外的lifelogger.com 不也照样死翘翘了么(上篇正好提到这个 囧)。

搜索过程中找到一篇介绍Host2ez (推广链接)的文章,看了下它的价格,觉得还蛮实惠,对我来说入门套餐就够用了。有点像两年前用的FreePgs.com, 希望不要像它那样倒闭。

后来72pines 论坛上不断有人说已经独立,twitter 上kerby 也建议我独立出去,搞得我坐不住了,就去申请Host2ez 空间的三天免费试用,结果需要有独立域名。于是我又开始到处找申请域名的文章,最后根据这篇文章决定去GoDaddy(去吧,老爸! 这网站名字真囧)买最便宜的info 域名。购买过程中GoDaddy 不停地问我要不要顺便购买某某服务,现在购买可以省多少美元等等,这些都被我识破了,这些资本主义企业惯用的招数是无法诱惑我的!囧……最后终于到了结账界面。第一年才1.19刀,的确很便宜(不过如果想买com 域名推荐去name.com 购买,比GoDaddy 要便宜一点 via liumiao)。在淘宝上买了gift card,一小时后购买成功。

然后我用这个域名申请Host2ez 免费试用。Host2ez 反应很迅速,三分钟就通过了我的申请。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边进入后台,摸索着创建了数据库,一边下载了WordPress 2.7 中文版,设置好后开始FTP 上传了。问题出在GoDaddy 那边,我修改了NameServer 但总是无法成功,折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修改的地方。万恶的英文!修改后半小时域名解析就生效了,确实很快。

导入XML 文件时又遇到问题,我的导出文件已经超过了2M ,不允许上传……又折腾半天之后,在Yo2 找到了办法,原来人家早就考虑到导入文件可能太大,因此提供了分割工具……感谢Yo2,虽然前面说了它的坏话……

友情链接用了这篇文章介绍的办法,但是分类目录没有了。也懒得去弄了。这样blog 的内容算是完全搬迁成功。第二天开始鼓捣插件。现在WordPress 安装插件实在太简单,很快该有的也有了。本来只是想试一下Host2ez,所以标题取的是"I am trying",后来就懒得改了……feedburner 那边这次也干脆修改了地址,又要麻烦别人重新订阅了(如果有人订阅的话 -_-)。

折腾了两天终于结束了。但是好像又没什么写的。既然这样干嘛不老老实实呆在72pines 呢?对自己很无语。算了,到这一步也别再回头。但愿,再一次地但愿,以后不要再被迫搬家了……

评论

kerby说…
搬家了,cs发来贺电

<abbr><em>kerby’s last blog post..<a href="http://cs72.com/cs-info-vol-5/" rel="nofollow">资讯连连看 第5期</a></abbr></em>
Pen说…
谢谢,搬家后第一第评论终于诞生了!热烈庆祝!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