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云的彼端,约定之所


这片看得我都想找个人表白了算了。可是不行。我们离得太远,看不到未来相聚在一起的可能。所以我退却,所以也明白我还不够爱你。电影里可以在梦中相遇,而在现实中即使我好不容易梦见你,又怎么知道你那时也正好梦见我呢。很傻是吧。我仍然在愿意相信或者憧憬这种可能性。你会怎么看呢?你是不是甚至不屑于看这种电影。那么我的追寻还是正确的吗。过去这些年我总是在追寻着最终不会、可能也不该在一起的人。觉得好像因此错过了一些人,又或者其实根本不能算错过。终究只是个怕伤害到自己的人而已。不过,犹犹豫豫的态度就让它结束吧。

跑题了半天,说说这电影本身。整体而言比星之声和秒速还是有一定差距,异空间之类的设定在凉宫春日里面也见到了,有些剧情也给人很突兀的感觉。梦境的部分比较吸引我,特别是那种醒来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的感觉。但要想实现梦的重叠,这个太难了吧,只能去找哆啦A梦要道具了。对两个男主角的描写有时让我怀疑这是不是一部BL 片。我总是羡慕这类电影里会乐器的人,拉小提琴啊,弹钢琴啥的,多么让人沉醉啊。最后就是新海诚的作品中经常出现的东西,例如电车、一望无际的草地、夕阳、云彩,还有那只叫Chobi 的猫。静下心来,其实周围的世界也很美好,比如有公交车(一共只有2路而且还很难等)、一望有际的草地(就是操场。杂草丛生,不敢坐)、夕阳和云彩这是哪里都有的吧。然后还有每天在楼下喵喵的野猫一只(我会扔鱼给它吃,还会摸摸它的头,虽然之后必须洗手)。不过,像新海诚片中那么单纯的中学生之间的感情大概不会有了吧,因为在我们这里的中学生是只管读书的。

但是我太少感受这些东西了。即使看到,脑中也是在想其它不相干的事情。因为我实在是太容易分心了。分心可能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了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