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人生



这部片前半段相当的搞笑,而且都是南极一样冷的笑话,我要是戏中的主角,会被冷死在里面的,哈哈。以下有剧透,慎入。

首先是Craig 的家。他家像个动物园,养了鹦鹉、狗、猩猩和蜥蜴。那只鹦鹉很强大,早晨会飞到Craig 头上说:“起床,Craig!”它被Creig 的老婆Lotte 捉进笼子时还会大叫:“救命!她把我关在笼子里了!”对这只鹦鹉很无语……

接着就是Craig 去新公司应聘,那个公司在七楼半,坐电梯时需要在快到八楼时立刻按下紧急停止键,然后用铁棍把电梯的门撬开……公司里的人也很强悍,秘书和老总一个总是听错别人的话,一个觉得自己总是说错话害别人听不懂,所以这段的冷笑话很多,慢慢欣赏吧。

之后就是关于那个隧道,可以进入一个也不是很出名的演员John 的头脑中,看到John 之所看,感觉他之所感。的确的很奇妙的体验,虽然只能有15分钟。可能是Craig 操纵木偶比较好的缘故,他最终做到了一直占据John 的头脑,并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这期间还有Sean·Penn 和Brad·Pitt 的客串,哈哈。这是后话,比较雷人的在前面:Lotte 体验了进入男人的头脑中的感觉后,竟然对Craig 说要去做变性手术!原来她发现了自己其实是双性恋!我当时真要被雷翻了。再后来,Lotte 藉由John 的身体与另一女主角Maxine 接触,两人相爱了,而当时Craig 也正在追求Maxine。这一复杂的关系的后果就是,Craig 一家邀请Maxine 吃晚餐时,Craig 两口子居然同时扑向Maxine……这个基本上就是最后一个比较雷人的情节了,之后就变成了两口子对Maxine 的争夺战,风格转变了。

饰演Maxine 的Catherine Keener 后来似乎在《荒野生存》里面演过那位大妈,也是演得相当好。另外,这部作品的编剧Charlie Kaufman 后来也担任了《暖暖内含光》的编剧,怪不得俩女人在John 的潜意识里追逐那段,看上去很眼熟。

在最后,Craig 成了最倒霉的人物。挺可怜的,不过,也算是罪有应得,毕竟首先出轨的是他。这部电影其实有很多值得深入思考的话题,会不会我们的头脑也像电影中一样,寄居了一群老不死的灵魂呢?但是我只顾着看笑话去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