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旅游的纠结……

对于旅游,我还真是一种可有可无的态度。从小到大我错过了多少旅游?初一时学校组织去韶山,没去,之后几年都挺后悔就是了。大学四年我一次都没出去过,当然,当时附近的几个景点不算在内。工作时唯一的一次部门集体去衡山,我又没去,当时的想法好像是因为要离职了,不想跟部门扯太多关系,结果后来又拖了三个月才离职。假期还剩下十来天,我还没决定要去哪儿。明天本来有单位里几个同事自己开车去天子山、索溪峪,也可以和他们结伴同行,但我一想,张家界以前也去过,天子山的景色估计也大同小异,那些山要我再看一次,好像又没什么意思。于是还是决定不去。

我干脆一个人从广州,到深圳,到厦门、泉州,一路上找同学见面去算了。去年在厦门真的不过瘾,没看够。但是那一带我都去过,某人叮嘱我趁着年轻,多去些没到过的地方。那好吧。放眼一望,祖国大江南北,又真没个特定的我很感兴趣的地方。又回到了本文开头第一句话。对国内仅有的兴趣,可能只剩香港和台湾了。话说去年旅游回来不是还挺兴奋的吗,怎么现在一点期望都没有了。可能只有到了目的地才会觉得有点意思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