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有点疯狂的想法

对我而言,想法本身远比想法的实现更令人激动。昨天逛豆瓣,看到火车 远行小组时我突发奇想,不如一个人坐火车到广州,再到昆明,再到成都(或不停成都,直接到西安),再到北京,再回长沙,最后回家。中途全部坐火车,就这么一路下来,好像也挺有吸引力的?根据极品时刻表,这么一趟下来,火车上要花近100小时,车票是1193元,其中广州-昆明和昆明-西安选择了卧铺,因为分别要花25和35小时。

然后跟父母说这事,被他们否决了,理由第一,一个人走没意思;第二,对我不放心。我有点囧,就是因为不放心所以才要去做啊。又问marler 的意见,这位刚顶着高原反应第一个冲上四姑娘山第二高峰然后又顶着大雨下山的帅哥,的意见是:这样太疯狂了。说铁路沿线其实风景一般,而且太耗体力,到后面就没什么兴趣了。我承认。我也觉得很疯狂。于是又考虑把这个环形拆分成几个三角形,分几次走完。还是觉得不太好实行。一番折腾,到了今天,计划进一步缩水,变成只去北京了 -_-

北京就北京吧,去去也好,不过完全没激动的感觉。旅游对我的意义好像仅仅在于“去过那里,少了个没去的地方”而已。呐,那到底应该对什么事激动呢。伪geek 自有令他们激动的事情,所以我这次一定要去谷歌和豆瓣门口转转。万能的Google 和豆瓣大神,保佑我成行吧! XD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