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软件推荐(2009.9)

AV-Comparatives 最新的On-Demand 测试报告出来了(这个AV 是AntiVirus,别想歪了!)。结合今年5月的Retrospective 测试及去年11月的Performance 测试,到目前为止NOD32 仍然是总分最高,因为它在这三次测试中都拿到了Advanced+ 的成绩。BitDefender、G DATA 和Symantec 拿到总分并列第二高分。第三高分的软件比较多,avast!、AVIRA、eScan、Kaspersky、McAfee 和Microsoft 都在这一水平。

结论是,如果有钱买正版,或者有精力找升级ID,或者接受NOD32 的老版本(即NOD32 2.70.39,据说引擎变化不大) + 破解(NOD32 Fix 4.2),则推荐用NOD32;

如果想用免费软件,则:

1、信得过360公司,则可以试试360杀毒软件,因为360杀毒采用了BitDefender 的引擎

2、信不过360公司,则:
1、偏爱英文界面,则推荐用AVIRA;
2、偏爱中文界面,则推荐用avast!。

点此查看我的测试结果表格。以上推荐仅供参考 :D

补记:如果需要所谓的安全套装(杀毒软件+防火墙),则推荐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该产品在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两边的测试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