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当他们说“我愿意”

呃,众所周知,今天是郭毛儿同学和谢同学在家这边整酒的日子。今天去吃酒的人太多了,去晚了一点,进去后都找不到空位了。不过也因此可以用找座位为借口,堂而皇之地从主席台前经过。我还近距离冲他俩打了招呼,哈哈。上次看到他们还是在06年暑假,三年后再看到他们时就已经是在结婚典礼上了。反差还是有点大的,不过这也是迟早的事……郭毛儿同学一眼能认出来,感觉没什么变化,谢同学可能是化妆了的缘故,跟以前不太一样。呃,有同学在MSN 上问我“漂亮不”,当然漂亮了。

这次主婚人的致辞里好像没有“这一对在北大相遇”这样的话,我上次写的东西落空了……主婚人blabla 说完后就轮到西式的流程,主持人又用了每次婚礼上都能看到活跃气氛兼整人的套路,就是让他俩比赛,看谁说“我愿意”的音量比较大。郭毛同学说第一次时其实音量够了,但主持人还说他声音不够大,于是就听到郭毛同学扯着嗓子喊了一声“我愿意”……大家都乐了。紧接着主持人使出活跃气氛兼整人第二招,夫妻对拜时比赛谁弯腰更深。郭毛儿的妈妈显然早有准备,先让他退后了半步,以免鞠躬时撞到谢同学的脑袋。结果是郭同学鞠完躬,直起身来发现谢同学还在继续弯腰,连忙又弯了下去,大家又乐了。最终当然是郭毛同学弯腰更深,不过想来谢同学穿着婚纱也没办法再弯得更深了吧。

看着他们我觉得很高兴。Everything goes well, 感觉这样很好。

还遇到几个同学,但是没怎么聊……我的生活圈子太小了,唉。

吃完酒回来后,进行了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次相亲。不过没啥感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