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谢天谢地,谢谢好心人

昨天在淘宝上买的内存到手了。中午去电脑店找人拆内存盖。先去神舟,老板一副嘲笑我的样子,可能因为上次和他吵过架。像个傻叉一样。他的螺丝刀倒是轻松地把盖子卸了下来,但他说没有多余的插槽了。于是又嘲笑了我一番(连电脑有几条插槽都不知道,真不愧是"高手"啊)。我很烦躁地出去,摸了摸袋子,发现钱包貌似不见了,再仔细找,真的没了。可能是掉在出租车上,也可能下来后掉在马路上被人捡了。顿时心灰意冷,可怜巴巴地走路回家。我当时想出租车真是我的祸地,在长沙时就丢过钥匙。感觉今天中午就像个傻子一样,事没办好,还被人嘲笑,钱包也丢了。结果走到邮电局时有人打电话问我是不是XXX,说她的儿子捡到了我的钱包……

我去她家的路上寻思着她是怎么找到我的电话的。后来才明白因为钱包里面有一张去移动缴费时的发票!我的天那。

拿回钱包后,给了她100元作为感谢(本来想给200元的,但掏出钱的一瞬间只拿了一张出来……)。真的要感谢啊。走了很远,还听到身后那个好心人和别人聊天说这事。别人也很好奇她是怎么找到我的。

然后去了另一家店,把内存加上了。神舟的老板,你真不愧是个"高手"啊。高,实在是高!之后也不想耽误时间去吃饭,直接回家了,太害怕节外生枝了。

要我怎么说呢,总之要感谢这位陌生人吧。这中间任何一个环节失误,钱包就拿不回来了。如果是另外的人捡到钱,立刻据为已有(其实也只有200多元现金);如果那个学生不告诉她妈妈(谢谢孙老师,因为那个学生应该是文昌的);如果他妈妈没想到要还给我;如果我没有放移动的发票在里面,那么她即使想还也还不了……

唉,谢天谢地,谢谢好心人。我以后一定按时去移动缴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