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2010-6-30

好吧,家驹的祭日。写点东西只是因为这些年来养成的习惯。豆瓣电台今天似乎也提高了家驹的歌出现的频率,很有爱嘛。

晚上又找来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的MV 来看,这次看的版本搭配了有爱人士的翻译。话说,两年半前第一次在blog 上提到这首歌时,还让WDD 同学听译了MV 里的对白,但是他在留言里的翻译貌似在某次搬家过程中丢失了……遗憾啊。

我只是想记一下,这一次被“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触动了,字幕里的翻译是“夏天来了又匆匆离开,那份纯真却永远不会持久”。

即将到来的是一次改变的可能,虽然目前我还没拿到最终选择的权力,但实际上现在已经选择了不是吗。下午父母跟我讨论时的感觉,就像这两三年来发生过的那些讨论的重演,我内心很挣扎,但不得不接受。

我在很多事情上没有坚守对自己的承诺,但在某些事情上我想坚持到底。最糟糕的情况是发展成要么父母被我逼疯,要么父母把我逼疯的境地。但愿不要走到那一步。嗯,我要相信不会走到那一步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