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使用电脑的效率

我一向自诩为电脑中级用户,什么快捷键啊,系统优化啊(其实都是用现成的软件),翻墙啊,Google 系列产品啊,用得刷刷的,自以为比初级用户更加了不起。但最近仔细想想,其实我使用电脑的效率蛮低的:很多情况下,电脑非但没有提高我工作的效率,反而拖了后腿。

罪人之一:QQ 群。这东西是个时间黑洞,一开聊就没完没了。怪不得MSN 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提供群的功能,老外早就知道群功能浪费时间了。以后争取做到无视QQ 群,管它在右下角闪得欢,别理它。

罪人之二:Google Reader、twitter 等等。这两个东西获取资讯的速度确实快,问题是大部分并不是必须现在就要知道,与工作也基本没关系。而且它们更新的速度实在太快了,除非是以获取信息为职业,或者实在闲得没事做,否则怎么也看不完的。

最后,以上两个罪人的幕后黑手,自然就是我了。囧。最重要的是要管好自己。

评论

marler说…
严重同意,还有什么开心网,QQ空间有时也会费时间的
Asher Pen说…
那种网站最好是一天只上一次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