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四月, 2011的博文

洛克莫丹

最后我终于找到了通往洛克莫丹的路。感叹于自然的造化,竟然一个隧道就从白色的雪山来到绿色的山谷。出来就是国王谷,很庄严的名字,看到两位矮人大叔的雕像守护在道路的两旁。后来才知道三锤之战的故事。 接了几个任务,要我去消灭狗头人。怪物密集,刷新快,会逃跑,有远程怪,于是被狗头人打得满头是包。后来只要看到怪物开始逃跑,我也就开始逃跑。差点在这里AFK。 后来就在美丽的洛克湖边做了一些任务,还算顺利,只是被那几个在湖边游荡的精英怪砍翻了一次。说是部落信使,明显就是欺负小号的。 当时还有个节日任务,要到达纳苏斯给小孩送糖果。我在网上查找怎么去那里,有人说要到湿地坐船到奥伯丁。我跑到通往湿地的隧道,看到那些还是红色名字的龙喉兽人就不敢前进了。只好飞回暴风城。路上看到有等级显示为??的蜘蛛,庆幸现在是在飞机上。 还看到北郡山谷的后面有瀑布,竟然还有帐篷,不知是谁住在这儿。

丹莫罗

在无人带领的情况下我决定先做任务列表中等级低的,就是给洛克莫丹的雷矛送武器的那个。根据网上的指引,我在暴风城矮人区转悠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地铁入口……地铁很不错,又一个印象深刻的东西。途中还有个同行的70级骑士给我加王者祝福。那时觉得王者祝福真厉害啊。 到了铁炉堡,毫无悬念地又迷路了。转了很久才找到出口,就看到一些人在那里砍来砍去,我一开始还不敢从他们身边走,怕被打死。 在丹莫罗又接了一些任务。当时很好奇,看到诺莫瑞根的入口就想进去探个究竟,刚走了几步就被里面冲出来的怪砍翻了。 总之,一边任务一边按地图寻找进入洛克莫丹的路。小白探索新区域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西部荒野

在哀沐涕的带领下,我们这个战骑组合做任务还是很快的。当然在海边还是被鱼人给灭了,囧。我还记得当时我们都被冰环后,他打字说“完了”,然后就跑尸…… 大概15级的时候他说“要是再不去矿井这个号就废了”。之后看到他在综合频道求带,然后就很久都没看到他了。后来在奥伯丁码头碰到他,我跟他打招呼,他一脸困惑。不知后来有没有真的成为MT…… 西部荒野经常有人提到死亡矿井,任务线最终也是指向那里,但我在月溪镇转了很久都没找到入口。任务也只好放弃了。 另一个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第一次飞行,当时觉得太震撼了,都不知道游戏竟然还能这么玩。不过飞到暴风城后又一次迷路了。

艾尔文森林

建号后我这个小白QS 就开始在北郡山谷打怪了。由于玩过大菠萝里的圣骑士,所以对WOW 里的光环很容易理解。但“圣印”系统就完全不懂了。我以为圣印打一个怪就得用一次。后来终于发现右上角有个BUFF 的图标,还显示了剩余时间,这才明白原来圣印是可以持续30分钟的。再就是审判。直到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审判是一个攻击技能,时间到了就用。而我一直是上了审判后等效果结束后才用。 尽管如此我还是哼哧哼哧地练到?级,走出北郡山谷向闪金镇进发了。根据著名的两点之间直线最短的公理,我就没走大路,还自以为能节省时间。结果就被树林里的迪菲亚一路追杀……WOW 的世界真可怕啊。 侥幸逃过迪菲亚的追杀回到大路上,一路跑到闪金镇。当时正好是万圣节活动,就看到旅馆经常着火,还有无头骑士那“激昂”的喊话。我觉得配音很糟糕。网易那时候还提供了新手任务指引,我就根据指引一步步做到东谷伐木场附近,这时遇到了一个战士,名字好像叫“哀沐涕”什么的(当时我还没听说《我叫MT》),帮他一起打了怪,他就邀请我组队 。在他的带领下顺利做完任务,他说回闪金镇交任务吧,然后就看到他两手发出绿光不停地按摩胃部……我完全不懂他在干嘛,就按原路跑步回闪金镇……后来才知道原来那就是炉石回城啊! 之后继续一起练级,虽然被霍格大爷教训了一次,我们最终还是把它推倒了。然后我们就进入西部荒野。 当时艾尔文森林有很多小号在练级,所以一段时间以后,晚上进服务器就开始要排队了。 那几天我还去了暴风城。对门口的5个雕像印象很深刻,特别是那个美女。进城后立刻就迷路了,找了很久才找到出城的路。

玛里苟斯

没玩WOW 之前我对它的印象是:画面真好,但动作条摆满了,底下两排加右边两排,像我这种操作苦手还是退散吧。 再加上当时对收费网游有种抵触程序。那时候很多网游都免费了,所以觉得WOW 这种收费网游真是自寻死路啊。 网易重开WOW 后,在免费送游戏时间的诱惑下,我决定玩一下试试。听说猎人和圣骑士最简单。我朋友说他在玛里苟斯。为了抱大腿,我就跑到玛服建了一个巨魔猎人。玩到6级的时候,朋友说他是玩联盟的……于是重建了一个人类圣骑士。小白生涯正式开始。 PS:当时对玛里苟斯这名字很不习惯,一直觉得应该叫“苟里玛斯”

2011-4-19

今天发现改hosts 可以上blogger 后台,真不错。 感觉时间过得真快,才刚把上个月的账订完,已经快到20号了。

止步不前的Google Buzz

印象中Google Buzz 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批量设置跟随的人的关联站点功能仍然没有实现。最重要的是缺少一个好用的手机客户端(iPhone 上有一个Buzzie,但Google 自家的Android 上竟然没有)。Seesmic 应用虽支持Buzz,但功能很糟糕,无法看全文。手机网页版功能也很有限,用起来不太方便。与twitter 丰富的第三方客户端相比真是差太远了。唯一的优势是不用翻墙。 但愿Buzz 不要停止发展,其实上面有很多优秀的信息。

输球后的一些东西

今天湖人被黑七了。当然黑七只是媒体的说法,还没被淘汰呢。不过总之输得莫名其妙。看了ESPN 效率榜,CP3打出68.5的高分,湖人这边其他人正常,但加索尔、奥多姆明显不在状态。奥多姆都算了,经常不在状态;加索尔平时效率分都是30分以上,今天只有22.6分。所以原因应该就是1、CP3爆发,湖人没法挡;2、加索没状态,科比也仅打出正常水平…… LAND O' LAKERS 给出的几个lowlights:1、球的转移;2、防守(黄蜂命中51%。科比说是因为全队没有执行好防守战术);3、加索尔(此君解释说他就是没状态,木有办法);4、奥多姆。hightlights(仅相对而言):1、科比;2、篮板;3、阿泰。( http://espn.go.com/blog/los-angeles/lakers/post/_/id/18150/hornets-109-lakers-100-at-the-buzzer ) ESPN 上CP3 表示他终于找到爆发的感觉了,毕竟这是季后赛!禅师表示我们的防守来得太晚了。此外该网站还给出几个research note,这里摘要几个:1、阿里扎虽然在前三节让科比得了20分,但在最后6分钟没让科比得分;2、湖人完全无法阻挡CP3的投篮;3、CP3的得分和助功得分占全队得分的57.8%(所以相应的下一场湖人只要封死他就行了);4、科比第79次季后赛得分超30,但还是比乔丹少30次;4、本赛季到目前科比出手超过25次时湖人是9胜9负,而低于15次时是14全胜……这一场湖人其他队员出手都没超过10次;5、自1983-1984季后赛扩展到16支球队以来,这还是第一次1、2号种子都输掉第一场比赛;6、CP3打湖人最来劲,场均20分11.8助(可怜的老鱼)。 ( http://scores.espn.go.com/nba/recap?gameId=310417013 )

感想

自从停止在blogbus 更新后……写blog 的频率竟然也下降了……不过也可能是之前就已经开始下降了。QQ 空间总觉得不是那个味道。 总之这几天还是决定不要丢弃写blog 的习惯。 今天删掉了WOW 里的好几个角色,现在只在有好友的地方有角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