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第一次换雨刮片

车子买了近三年,慢慢感觉雨刮片效果下降,尤其是年后从慈利回家的高速公路上,天气很差,雨水刮不干净,一路开车真是提心吊胆。于是在亚马逊买了博世的雨刮片,今天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安装好。

首先遇到的问题是不知道怎么拆下来,按下那个卡口后我感觉应该是要往上推,但那是个U型接口,当然是弄不下来。又回家看视频,总算把原来的拆下来了。

然后是接口卡子的选择,博世提供了3种卡子,对应不同宽度的U型接口。我量了半天,感觉是8毫米,于是用了H1卡子,结果始终装不好。我反复对比仍然没拆下来的那个雨刮片,最后终于搞懂它是如何与U型接口结合的,我选错卡子了。其实如果能对比一下H1和H2卡子的差别,再与原雨刮片对应部位相比较,应该就能选择正确,但我之前没那个概念。

我尝试把卡子换下来,手指都掰疼了拿它没辙。没工具还是不行。于是我只好先安装另一个雨刮片。这次倒是非常顺利就弄“好”了。再把刚拆下来的老雨刮片也安装上,试了一下效果,新雨刮片确实比原来的刮得干净。

装错了的那个我找门口修车的小哥,他用起子轻松就把卡子换了下来。真是感激不尽。于是再回头把这个也安装上去了。又检查了一下,发现之前装的那个装反了,如果拆卸的话直接就能取下来……于是又重新装了一次。总之这次算是自己动手学会了更换雨刮片,其实都是依葫芦画瓢,很简单的事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