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图、百度地图、腾讯地图路线对比(在本市)(已加入高德地图)

这次测试仅在本市,也仅选择了两条路线,并不具有普适性。另外耗时估计可能与各个地图的拥堵数据有关系,同一条路线在不同时间的耗时还会不一样。

我测试了两条走得较多的路线。首先说结论,在道路数据较准的前提下(某些新路还没加进地图),谷歌地图路线选择最好,耗时也比较准确;百度地图次之;腾讯地图最差,且耗时非常不准。

更新高德地图评价:个人认为其表现介于谷歌地图和百度地图之间

上截图:

路线1:从XXX 到地区医院



谷歌地图推荐沿河边走的路,这也是我最爱走的,虽然距离最长但红灯少,前半段避开了市区人车较多地段。耗时估计也比较准确。



百度地图推荐的路线不是最好的,耗时估计17分钟也基本不可能赶得到。但也提供了之前那条较好的路线作为备选。


腾讯地图只给了一条路线,并且宣称只要10分钟就能赶到。此外,在谷歌、百度地图都是输入一次就能确定起点、终点,但腾讯地图非得多确认一次地点。

更新高德地图:



高德地图推荐路线和谷歌一致,耗时估计20分钟。表现差不多,考虑到堵车因素,它的耗时估计似乎还要更现实一点。但它的最北边的备选路线有点坑爹,太绕路且不见得好走。

路线2:从XXX 到汽车总站


谷歌地图同样给出了我在实践中找到的最好路线,耗时14分钟估计得也还不错,今天早晨我用了12分钟,但那时天还没亮。平时大概要15分钟左右。


百度地图给的推荐路线是芙蓉路北段通车之前的最好路线,也还算不错。耗时估计15分钟现在大概很难达到了,因为有一段路比以前拥挤些了。


腾讯地图给的路线不大好说,它选择了常德大道北边的一条街道,虽然避开红绿灯,但该街道实际上并不是特别好走。而它估计的10分钟耗时也是不太可能赶到的。并且起点终点同样需要多选择一次。

更新高德地图:


实际上我查询了两次(第一次忘了截图),第一次基本和谷歌地图一致,第二次就和百度地图一样,除了耗时估计变成了14分钟以外。真是搞不懂啊。我认为高德地图在这条路线的表现也与百度地图差不多。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

装修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