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软件惊魂

用友U8,普及版3.0。很久没用它做账,电脑都换了。现在要查几年前的账。首先尝试在新电脑安装用友,提示无法在64位系统下运行。于是换了台XP 电脑,装完后运行提示无法连接到服务器。

鼓捣了很久,最终把该XP 电脑的名称改成英文后重装用友,搞定。网上的答案都说是防火墙导致的,没人提计算机名不能用中文……简直坑爹。

然后导入备份,这时才发现账套输出的备份只到2012年,当时吓出一身汗。幸好发现年度账文件倒是还有。2008年用友的人过来安装的时候,把账套位置设置在用友安装包所在的文件夹。这个在我看来有点LOW 的设置却意外地救了我:去年下半年我从旧电脑拷用友安装包时顺便也把账套拷过来了,虽然我当时完全没意识到。真是万幸。

但是我的账套输出文件恢复后又只到2012年,仅仅把年度账文件拷进去它根本不认。最后查资料,先建立2013、2014、2015的年度账,再用SQL Server 的企业管理器把数据库附加进去,成功了。

原计划用一下午时间查账,结果到了现在才刚刚把软件鼓捣好,我勒个去,泪奔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