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五月, 2016的博文

COMODO 这次立功了

自上次重装WIN7后就觉得哪儿不对劲。 1、并没做什么事,系统自带防火墙提示资源管理器要求访问网络,以前基本上没遇到过。 2、资源管理器还启动了svchost.exe。尽管文件本身没问题,但它通常应该是由services.exe 启动的。 3、偶尔能听到类似IE 浏览器刷新网页时的声音,但我并没开IE,进程里也没有。 4、今天突然弹出窗口,说网页堆栈错误云云,我用Process Hacker 找进程,就是那个被资源管理器启动的svchost.exe。 在此之前,我试过各种在线杀毒,BitDefender、ESET、Kaspersky、趋势、Sophos 等等,电脑上安装有Avast,昨天它曾经提示IE缓存出现了大概是木马网页,被清除。但以上这些都没解决问题。今天我甚至安装了360,因为我怀疑是国产广告软件之类,国外的不认。但最终仍然没查出来。 最后,我卸载了Avast,安装了CIS,打开HIPS,设置为疯狂模式,阻止了某几次请求。但这无非是禁止了那个svchost.exe 的某些行为。于是它就不停地尝试重新启动进程。通过CIS 带的查看网络连接,我发现svchost.exe 首先访问了百度的DNS,然后访问了浙江金华的一处电信机房。现在基本确定是有国产流氓在搞鬼了,也许是不停地点击广告,或者干其它坏事。昨天或许在下载木马但被Avast 阻止了。 这时我看到CIS 还有个CCE (COMODO Cleaning Essentials),以前从来没用过。试着运行了一次。它扫描完重启,最后清除了这个鬼。日志文件项目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pKslKLeCCRootkit.HiddenService    HIDDENSVR    CleanOK 所以这是个Rootkit,以隐藏服务的方式运行。mpdsl 貌似跟微软的MSE 有关系,或许只是冒充。总之现在看进程,已经没有那几个被资源管理器启动的svchost 了。哎……虽然更喜欢Avast,但这次还是被COMODO 立功了啊。

对本次美队黑化事件的想法

我一直没追过美队的刊。对这次美队黑化事件,我的想法是:可能是最近两次“死而复生”中的某次过程中发生了一点意外。 2015大事件秘密战争中,616和1610宇宙毁灭时,老罗杰斯跟斯塔克没上救生船,一直打到最后。可以确定是都死了。大事件结束,里德重建了多元宇宙,大致相当于所有人都复活了一次;最近的危境僵局,老罗杰斯又死了一次,接着被宇宙立方小女孩复活成年轻状态的罗杰斯。 第一次复活大概是没什么问题的,因为是里德做的,毕竟是个成年人在操作,而且其他超级英雄也没出什么大问题。第二次就难说,复活者还是个情绪不稳定的小女孩,老队长直接就返老还童了。这么大的变化,没准就把他的记忆甚至关于他的历史、现实都给修改了。 总之这次漫威成功地让我有追美队刊的兴趣,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