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BlogChina(现名Bokee)&给Firefox 打广告

RSS 功能经常出问题,要不就是访问不了,要不就是根本没有同步更新……

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了!

PS:被BlogChina 买了的Blogdriver 也有同样的问题

2005-8-4补记:

(本来是写在评论里面的,后来发现写了很长,就干脆直接加到这篇末尾了):

用RSS 看blog 的优点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在收藏了很多blog 站点的情况下。

我放blog 的收藏夹分为两个,一个是认识的人的,有27个blog 站点,另一个是不认识的人,15个(其实也不算“收藏了很多”啦)。这么多的blog,放在收藏夹里面一个个点开去看有没更新,会觉得很烦的。

如果是用Maxthon 或者类似软件的“打开本层链接”的功能,一次开20多个窗口,打开某个收藏夹下面的所有链接,这样机子会卡上半天。最后出来的结果,更新的只是少数blog。根本没必要全部都打开。

对于习惯从自己blog 的首页上访问别人的blog,也有类似的问题,就是经常去看了但是其实很多人的都没更新。结果大概是变成不经常看别人的blog。这样就不能第一时间抢楼了……

(以下是广告时间……)

所以我用FirefoxSage 插件 看blog。点一下刷新按钮,然后干点别的事,过一会儿就知道哪些blog有更新了。况且,Firefox看BlogBus 的blog 有先天上的速度优势。(引擎和IE 不同的缘故吧……)

另外,RSS 不仅仅可以用来看blog。我放了一些新闻网站的RSS feed,等待检查blog 更新的时候顺便可以看看新闻。

不方便的地方:无法看到有没有新的评论。另外某些blog 的RSS 输出不规范,正如我这篇提到的。还有些人的blog 站名取得很奇怪,用了些奇怪的字符,导致很多RSS 阅读软件都无法识别。这样的blog 站点只好区别对待了。

总之,希望某些网站,要提供blog 服务就专业一点,不要让blog 变得不伦不类!

评论

daisy说…
用过一小阵子rss,界面太奇怪就不用了.现在一直都用的ie收藏夹,方便快捷,挺好的.
Arael说…
本来写评论的。写得太多,就直接加到文章末尾了。
heartplace说…
我也过来帮忙作广告……
推荐内存大于128M的机子使用FIREFOX浏览器^_^
heartplace说…
我也过来帮忙作广告,^_^
推荐128M内存以上机子使用FIREFOX浏览器
Arael说…
某人居然又发两次-_-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