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一刻

发现这个真的是令我相见恨晚的漫画。和我之前看过的动漫相比,它说的是很平凡的小人物之间的故事。没有超能力,没有打不死的小强,没有不可思议的时空变换,没有永远小学四年级的野比大雄,没有巨大的机器人和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怪物……

它就像是发生在我们身边故事。漫画里面的时间大约有七、八年,而高桥婶婶(当时还是高桥阿姨)是从1980年开始画,结束于1987年。男主角五代裕作,和我们一样同样要经历考大学、打工、找工作等等。他没有承担保护地球的重任,也不用执行伟大的人类“捕”完计划。他只是要生活,要成长。也许平凡的事情更难做好吧。

所以对我来说,这真是一部奇特的作品。我并没有喜欢上里面的人物(像绫波或者浅仓南等等,列出一长串动漫角色……),只是单纯的喜欢上这个故事。看到最后几集,我会由衷地为两人终于走到一起感到高兴。

……

不知道怎么结尾了。也许我还是too simple even naive. 总觉得今天写了一篇很笨的blog……

也许保护地球才是更重要的事吧。:)

PS: 强烈推荐看漫画版的。

PS2: 这个是青漫啊!青年漫画!我终于不用看少漫了!(@2008/1/20)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iamplj at 2008-01-20

很感动的一幕……

评论

燃犀说…
>>也许保护地球才是更重要的事吧。:)

这句话读起来真可爱,笑~
Arael说…
受不了了,最近一静下来就会想到《相聚一刻》,我又中毒了……
Arael说…
过了一年,现在想再看这部漫画了。想看纸质版本的。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