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报恩

“为什么不行,并非因为你不是猫,而是因为,你不能当一只这样的猫。当猫也好,当人也罢,关键是要掌握自己的时间,掌握自己的人(猫)生。就像胖胖先生一开始就提到的,那里的人,都是不能掌控自己的时间的人。没有白天黑夜,只管飘飘然躺在一大片猫尾草当中,没有现在没有过去也没有将来,没有目标也无所谓结果,没有愿望也无所谓失望,没有困难当然也没有成长,那岂不是永远地迷失在了一片虚空当中? ”

豆瓣上 cathycliff 的评论: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借她精彩的评论表达自己对这部电影的感想。真的是这样。

几个月前,刚刚开始对这份工作迷茫的时候,Tony 同学开导我说:(不做这个工作)那你要做什么呢?

我呆了几秒说:做自己

他大概也很惊奇,笑着说在这社会上就不可能做自己啦。

其实连我自己都惊奇怎么会出来一个那么不着边际的回答。可是现在看了这部电影,唉,又被小小地感动了一下……木有办法啊……反正这也算是做自己吧……

片中小春变成猫的样子:



片尾曲是Ayano Tsuji(过亚弥乃)演唱的《幻化作风》,相当好听,很配合片尾的气氛。梁静茹的《亲亲》专辑里面有这首的国语版,叫做《小手拉大手》是也,这下大家熟悉了吧。梁静茹来翻唱这首歌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只是如果她高音再完美一点就好了,呵呵。

评论

kerby说…
我等着你的akismet使用感受哦,,要是好用我就换了 :grin:
holoo说…
发了三次了!老是要验证邮箱
不错ARAEL你这次的博客,在教育网访问起来快多了,不错
猫的报恩是宫崎骏的片子吧
Arael说…
邮箱可以乱输,比如1@1.com之类的,但是一定要输入像邮箱样子的东西进去……
对啊,就是他的片子,点开头那张图片可以进豆瓣看介绍
xff说…
我很喜欢看宫崎骏的动画片,虽然也是日货
Arael说…
日本的动漫就是牛 :mrgreen:
trai25说…
我巨喜欢宫大师的片子,每一部都是经典~~
Arael说…
我也想着争取每一部都看完,呵呵
Pluto说…
测试评论
Arael说…
自动TrackBack?晕……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