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水

南洞庭澧水沅水直逼警戒线 我省启动四级响应

这次沅水小打小闹了一场,五强溪25000立方米/秒的入库流量对它而言只是小case



连护城垸的墙脚都没淹到……

认不出这张是桃源县城?请看照片里面的高压线塔……

“如果你拍的照片不够好,那是因为你离战火不够近”,所以呢,看看下面这位大叔吧。



谢谢老爸友情提供第一手照片:)

家乡其实经常涨水,自从五强溪开始人工调洪后基本上一年一次,要是哪年没涨反而会觉得奇怪了。不过,我印象比较深的也就那么几次了:

一次是1995年暑假,县城进水,那叫一片汪洋啊。后来我还在一块门板上划船,让我们荡起双浆,小船儿推开波浪,扑通!……

水退之后看到某无良报纸报道:桃师的师生纷纷爬上电线竿和大树躲避洪水……呃……反正我当年是没有爬树的……

一次是1996年暑假,传说中沅水百年一遇的大水,那次五强溪入库流量40000立方米/秒,应该也是桃源水文站目前为止的最高水位记录,46.9米(资料来源见此)。县城成了孤岛,周围的车湖垸什么的全进水了。好像还被当年的总书记点名表扬,说这次只有桃源县和某某县没有进水了。然后他指出,版主们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能让灌水行为如此猖獗,必要时可以使用禁招“尸鬼封尽”……

再一次就是1999年6月底了,正好是初三考高中的时候,涨水害得别的学校的学生过不来,一中的老师也过不去,结果考试不了了之,初中于是就那样再次结束了……

为什么要说“再次”呢?因为大家去“呼吸困难”唱散伙歌其实是在涨水的前两天,那个算第一次结束。后来又说要考试,大家又回到那时的171班,说是要准备第二天的考试,却都讲了一下午白话……然后又不考了……

评论

lucy说…
我也没爬树避水,果真无良!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