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人往》

上一篇日志说的是自己的人来人往,今天偶然又看到陈奕迅的《人来人往》:
林夕说这一首歌就是要延续《明年今日》的伤感。其实写这歌时,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写一样规模很大的东西。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人,人来人往,不断擦身而过,但没有人是永远会留下来的。也因为麦当娜的一首歌 To Have And Not To Hold,所以也不想只写道理,也就在A段写出一段关系的变化,由未爱上他,到爱上他,再到不爱,再认识下一个,通过四个阶段,讲出人与人之间一来一往是我们控制不了的。他还说这次写这歌是最开心的,因为全首歌没有用上什么比喻。告知你们一件事,陈辉阳(作曲者)听后哭了。

可是林夕说这首歌不是想让人哭的,而是想表达一种很豁达的情怀,当中是惨,但最后是要豁达。我觉得这首歌就是很简单,要大家enjoy life,继续上路。

觉得很巧所以就复制过来了。最近原创越来越少了哈。

还有一段也蛮好的,他谈《我们都寂寞》的时候说:
爱情常常发生在寂寞时,相濡以沫的感情却不一定是爱情,于是我们继续寂寞,毕竟每个人最后都是寂寞,谁能百分百懂你呢?

原文链接:陈奕迅·音乐推广专题D

欣赏Eason 的同学有心情时一定要看一下:)

评论

qianwang说…
最近也很喜欢陈奕迅的老歌,喜欢那首 shall we talk .挺有成长的意境.现在听歌大多还是听歌词,所以陶喆是最爱.以前大一还是大二的时候听过张信哲的一首歌也很有意思,不过忘了歌名是什么,只记得一两句歌词"再见了,那旋律依稀在常,再见已不是旧模样....." 大家谁知道的?给说一下,好想下载下来
Arael说…
“要大家enjoy life,继续上路”

You've got to move on!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