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周日下午上网,MSN 上遇到一好友,说起某件事情。想不到她对这件事也是支持态度。我和两个人说这事,两个人都支持。不得不感叹人看问题的角度真的不一样。

好友是从对父母的角度来说的。很惭愧地承认,虽然我也想到这一点,但绝对没有她那样深刻。

最近在看柯维的一本畅销书,里面提到了人的生活中心,列举了配偶、家庭、金钱、事业、财富、朋友、敌人、享乐、自我和原则等中心。作者提倡以原则为中心(虽然我还没弄明白他指的原则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则),我对比了一下,很不幸,我应该是以自我为中心的那一种。所以周六看《秒速5厘米》(第一部而已-_-)才会很感慨。或许是有时候希望自己也能那样,但终究是身不由己。

那个好友,大概是以家庭为中心的那种。当然也只是瞎猜。给人分类、贴上标签,或许只是对那些研究这一类问题的学者们才有意义。真正到了普通人身上,难道双子一定要和天平在一起(虽然现在不怎么care 星座了)?难道INFP 一定要和ENFJ 或者 ESFJ 在一起?也许在统计学上真的是这样,有更大的概率保证,这样的结合是美好的。可是谁又能保证不会出现小概率事件呢。

Powered by ScribeFire.

评论

marler说…
回去挺好的啊,到时是不是还有寒暑假?
holoo说…
:grin:
INFP 配ENFJ只是统计学上认为他们有更大相配的机率……统计也有弃真纳伪的错误
所以呢,这些东西都只是参考一下,不能左右我们的决定,呵呵

你现在还在长沙吧
Arael说…
不愧是搞理科的啊,holoo 分析就是比较透彻:)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