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长这么大,终于第一次遇到地震了。大概是14:35 分左右,我被震醒了,听到窗帘在不停地撞玻璃。我开始以为是在吹风,很快就觉得不对,因为似乎还有点晃动。好像还有打雷的感觉,但是又不太一样。突然我明白了,连忙叫爸爸说地震了。叫了几次,爸爸在阳台,没听到。可是他突然冲进屋对我说:“地震了!快到楼下去!”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地震了是要赶紧逃命啊,亏我还迷迷糊糊坐在床上 囧……

接着学校的老师大多从家里出来暂时在操场避难了。大家都惊慌不已,不知道后面还会发生什么。我给同学发了短信,那边开始只说重庆有震感,接着说长沙也听说有震感了。我又用手机上QQ,班级群里面已经开始讨论了,不过有几个同学死活不肯相信,直到终于有同学贴出了新闻链接。

7.8级地震,又是浅源,如果发生在某个大城市,可能又是一次唐山大地震重演了。距离震中尚有距离的重庆已经有教学楼倒塌导致学生被埋的事故,震中附近的受灾情况已经无法想象了。

08年果然是多事之秋。愿大家都平安度过这一关。

评论

Arael说…
官方宣称没有,认为因水库引起的地震不可能有那么大的能量级。毕竟以前因水库引发的6级以上地震一共才两次,其中一次就在我国。

我更倾向于认为如果与水库有关,那也是因为岷江上游过度开发水电。
marler说…
可能与三峡有关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