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X



这是目前为止看过的电影中,最让我感觉压抑的一部。看得我那个恨啊,恨不得冲进去给他帮忙,但又真的帮不上什么忙。一直到最后20多分钟,Scarlite 陪在他身边后情况才好一点。最后的反击很痛快,豆瓣上就有人把这部电影列为“loser 大反击”,呵呵。

不过还是不明白他是怎么在自杀前的最后一刻想明白的。就算是有Scarlite 了,但那也只是他的幻像而已。的确是只有自己能救自己,但那突然的转变……也许是上帝也看不下去了吧。

演员演得很好,惶恐的眼神、僵硬的肢体动作都非常到位。自闭症,仔细回忆一下,遇到的人里面应该还是有那么几个比较自闭,基本上其他所有同学都不会记得的那号人物。但是都不会像这部电影里那样严重。可能在我们这里,如果有像那么严重的孩子,应该都只能去特殊学校了吧……

片尾Ben 对Scarlite 说:“人一见到马……就想骑上马背。但你能告诉我,有哪一匹马想要被人骑?”

马儿们可能会渐渐发现,与人类这种“莫名其妙的生物”合作就会有牧草吃,就有马厩让他遮风避雨,就像楼下的野猫饿了的时候会在人们面前装可爱一样(猫:我本来就很可爱,需要装吗?)。不过Ben 的话也有点像是在说自己。正好中国有句俗话叫“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算是把Ben 的那句话与现实生活完美地联系起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