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软件推荐(2009.10)

AV-Comparatives 又发布了一项新的测试:Malware Removal Test,主要是测试杀毒软件能否清除已感染的恶意软件。测试报告可在这里下载。结合今年5月的Retrospective 测试、8月的On-Demand 测试和去年11月的Performance 测试,目前为止BitDefender、ESET NOD32 和Symantec Norton Anti-Virus 并列第一。话说NOD32 的霸主垄断地位终于被打破了。其次是eScan Anti-Virus、Kaspersky Anti-Virus 和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第三阵容是avast! Professional、AVIRA AntiVir Premium、G DATA AntiVirus、McAfee VirusScan Plus。

结论和上个月相差不大,有钱买正版或者有精力找破解的,除了ESET,现在也可以选择BitDefender 和Symantec。如果想用免费软件,360杀毒仍然是个值得一试的选择(假如它确实是用BitDefender 引擎的话),但是经常用某些翻墙软件(FG、U 等等)的用户最好避开国产软件(包括但不限于杀毒软件、聊天软件)。如果能通过微软正版验证,也可以试试它自家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其表现的确很优异。其他普通用户可以试试avast!(有中文版)和AVIRA。

点此查看结果表格(可能要翻墙),以上推荐仅供参考 :D

2009/10/27补记:目前不推荐360杀毒,因为它现在的自我防御还相当不到位,它的实时防护模块居然可以用任务管理器直接关闭,关闭后任务栏图标看不出异样,主界面也仍然显示“实时防护已开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