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碎片

看完了《记忆碎片》,又看了豆瓣上的几篇评论,有几个观点不太认同。

1、Lenny 就是Sammy,证据是黑白部分的Sammy 在疗养院时,有半秒画面是Lenny 在疗养院。但这也可以解释为Lenny 不相信Sammy 真的失忆,结果自己也遭到同样的命运。导演是想表达这个意思。至于Teddy 给他的那个解释,我不相信。我从一开始就不相信Teddy。Teddy 利用Lenny 除掉Jimmy 是事实,这种做坏事的警察为啥要好心帮助Lenny?Lenny 根本不会记得他的好心,对吧。

2、Lenny 已经杀掉了另一个凶手,证据是那张杀完后炫耀的照片。但那照片的背后没有Lenny 的备注。一开始就有描写,说他也靠自己的笔迹来确认是否有人伪造他的记忆。有什么证据能证明那张照片确实是如Teddy 所说的干掉另一个凶手后拍的?并且如前所述我也不相信Teddy 的话。

按说每个纹身都有当时记录下来的理由,那么Lenny 为什么让自己不要接电话?我看到的几篇评论都没有提那个“不要接电话”的纹身。那些评论里的猜测是不全面的。比如我就猜测是Lenny 发现给他打电话的人在利用他。如Teddy 所说,是他一直在帮助Lenny,那么纹身的含义仍然指向不要相信Teddy……

都在说Teddy 只是因为Lenny 在一闪念间的决定才写下“不要相信他的谎言”,记录下他的车牌,最后才被干掉的。但为啥那不能是Lenny 仔细思考后的结果?他已经知道Teddy 其实认识他,并且利用他来干掉他认识的Jimmy,已经能证实他是个骗子了。

这部电影确实值得多看一遍,也许再认真地看会有不同的理解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