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PEDIA 之杀毒软件

杀毒软件这一块其实还是参考评测网站来选比较好,例如av-comparatives 上的。此外,托360的福,现在国内360杀毒的知名度也上来了。怎么说也比瑞星之流好一些的。

不过还是介绍几个吧(真啰嗦)。排名依据的是SOFTPEDIA 上的用户投票。

Panda Cloud Antivirus Free Edition,打着云安全旗号来骗钱(误)宣传的一款软件……据说它其实在本地存有一份病毒库,因此系统资源消耗并不比别人少。不过总体来说还行。

Avast! Free Antivirus,我个人最喜欢的免费反病毒软件,跟收费版相比,查杀毒功能基本没有缩水,不会弹广告,一天能升两三次级。资源占用也很小。总之就是很厚道的一款软件。

COMODO Internet Security Premium,这东西已经不仅仅是反病毒软件了,它是真正能让人放心的安全软件……不过使用起来有点麻烦,但是一直在改进。再就是有点拖速度(反病毒模块比Avast、Avira 差多了……)

Avira AntiVir Personal,即小红伞,查杀毒能力比Avast、微软的都要强,但是免费版弹广告、一天只能升一次级。中文版版本滞后。看个人喜好了。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过正版验证就能用,但感觉各方面都Avast 都要弱那么一点点。不过设置比较简单,有点像360杀毒(到底谁像谁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