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 Go!

实在是震撼,依稀记得中学时IBM 的深蓝战胜人类,在那之后大家都说,围棋是人类尊严的最后堡垒。直到今年初,在G+上看到Google 收购的公司的AI 战胜了欧洲冠军,其后它们宣称要挑战李世石。

在那个我还有很强的爱国主义、相信着中国足球、爱看《体坛周报》,并且几乎每一篇文章都要扫一眼的时候,李昌镐和李世石就是中国棋手前面难以逾越的障碍。那时多么希望常昊能够赢,尽管我完全不懂围棋,甚至五子棋也非常臭。说了这么多废话,只是想说尽管我也是个谷粉,尽管也为人类科技的进步感到激动,但看到这(挑战李世石的)消息时我是完全不相信AI 能够战胜李世石的!昨天和今天遇到的相关投票,我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李世石赢。

结果今天不仅是胜了,还是大胜!(虽然我看不懂)

这可真是个不可思议的时代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