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篇,最终定格在400多

大体是整理完了。心情一开始是沉重的,近几年的则基本保留下来了,大概以2012年为分水岭?有的东西现在看来还挺搞笑的,自己都给逗乐了;有的东西竟然还有那么一点前瞻性,例如希望看到科比的球衣在湖人退役那一篇,以及对山口山后续剧情发展的猜想的那一篇,哈哈。

blog 的存在意义是什么?我想一开始就是些搞技术的用来互相交流经验的地方,后来突然就流行起来,成了普通人也能用来记录东西的地方。

不过,如果仅仅是记录感想、游记等个人风格浓厚、在别人看来并没有啥用的东西的话,为啥不发表在 SNS 上呢?那边的曝光率更高,会有更多人点赞和评论(也有相反的,不想被别人看到所以写 博客)。blog 则逐渐成了孤岛,慢慢地 BSP 一个个都倒下了。

所以现在我觉得,从一开始我就只应该在 blog 写一些对别人可能有点用的东西。另外,blog 对文章的整理归档比较好,所以某些在别的地方稍微花了点心思写的东西也可以在这边弄个存档。

说到文章整理,现在 Friendica 和 Hubzilla 都支持按年、按分类、按标签整理文章。不过我现在也想给自己使用这些互联网产品定个规矩,那就是如果用起来感觉还行,那就不要再去更换了。如果上面的数据很重要,那么一开始就要考虑好后路。

说起来自从G+关闭,开始寻找下家以来,我就经常被自己的文章打脸,前一篇说用这个,下一篇又换成那个。我还看到自己说的关于选择这些 SNS:“所以我选择社交网络的理由按权重改成这样:使用人数及氛围、隐私控制、稳定性。”然而现在我在用的是鬼城 Friendica,哈哈哈。

那么就这样了。不知道还有啥能说的,就先给大家拜个早年吧(pia 飞)

评论

匿名说…
以前老是见你换,有一阵子看你这里也不更新了,就一直没关注了。现在社交平台都是拿来炫耀的,blog相对访问量少,可以发点更内心的东西。--Marler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