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之又重新启用了这里……

4月13日才跟 Blogger 说再见。但后来遇到了 Zap 文章无法搬回 Hubzilla、以及昨天 Zotum 下线近一天的事情,让我觉得 Fediverse 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可靠了。
或许我一直在意的文章搬家根本没有那么重要。其实之前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我一直将 fedi 上发布的相对费了些心思的文章同步发布到 Blogger 的习惯,这样即使站点崩了,这些重要的文章也还有个备份。
blog 确实也还没有死亡,我在 fedi 也看到了不少人还在用,虽然大多是自建的。
目前改成了稍长的文章首先在思源笔记打草稿,然后复制到 fedi 发布。或者直接在 Blogger 发布。
某些没在思源笔记打草稿,但有点像 blog 的东西也同时在 Blogger 发布。
(所以我刚才又把4月13号之后的一些文章搬到这里了)
Blogger 还要定期备份。虽然这么多年来也没听说出过故障就是了……
明确以上思路之后,我对 Hubzilla 的需求就没那么高了。
其实 Hubzilla 和 Streams 的站点克隆,如果好友大多数是 ActivityPub 联系人,就不是很好用。Streams 兼容性更好,但似乎就作者一个人在开发,感觉不太放心。
开始认真地思考回到 Friendica 了……
​(我真是超爱折腾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ZZ:湖南石门澧县发生3.2级地震 巨响将居民惊醒

Lisa Kudrow is IN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