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用中午摸鱼时间整理的东西


 

起初只是想着把青春猪头少年里面人物、地点的日文读音标注出来,期间发现学姐的声优也给釘崎野薔薇配音,双叶理央的声优也给阿尼亚配音,作品可以这样通过声优联系起来。于是就用 Logseq 做出了下面这个东东。目前还在施工中,一开始只是随意地添加,后来开始按作品首先出现的顺序把看过的作品都列出来,现在才整理到1995年的 EVA,真是一不小心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 (幸好我看的动漫不多)

整理过程中发现我看的第一部有日文原声的动漫是1995年的 EVA,之后就到了2002年的高达 SEED,再之后才开始接触到网上的资源。EVA 之前我看的动漫基本都是有国语配音的。但如果把范围扩大的游戏,那第一部作品应该是街霸,里面的人吼的应该都是日语吧(阿多根什么的,并不是喊的波动拳)。

顺便,这天下午我又把这个从 Logseq 搬到思源笔记去了。

可能我始终还是习惯树形结构……
真是折腾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ZZ:湖南石门澧县发生3.2级地震 巨响将居民惊醒

Lisa Kudrow is IN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