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n D-dur



昨天再一次看了《我的野蛮女友》,这才发现里面也用了Kanon D-dur,就是在牵牛给全智贤(她在剧中叫什么名字啊??)送花的那一段。之前全智贤曾打电话给牵牛,问他喜欢听什么钢琴曲,他说是卡农的什么什么,然后随口哼出了那段曲子(这时已经有很多同学像看怪物一样地在看他了……)。后来牵牛送花时,全智贤也正好在弹奏那个曲子。

很好听的音乐!我是在EVA 的相关音乐中第一次听到的,不过那是提琴的版本,在《我的野蛮女友》中则是钢琴版本,而且没有弹完,正好停在最好听的那一段之前-_-。

不过我还是不知道那首曲子的全名是什么,只好用EVA 里面的称呼了。

昨天晚上睡觉之前费了好大的力气,把我破电脑上的WMA 版本的D-dur 转换成MP3 格式,再用我的MP3 听,呵呵。

评论

marler说…
我要,告诉我怎么载,那首歌我也很喜欢!
007说…
Can you send it to me
007说…
KANON D-DUR
007说…
Can you send it to me ,please
GELGOOG说…
那首歌我也很喜欢!可以send 給我嗎?
hyben说…
我也喜欢kanon D dur
为什么要下WMA的呢 有MP3的啊
流星&极光说…
曲子悠扬 婉转 让人不知不觉 陶醉其中
在百度上有 MP3 的 不过WMA的在压制时所保留的音质更好
Arael说…
to Asuka--Crazy for canon

长见识了,谢谢!
Asuka--Crazy for canon说…
这里竟然有人看福音战士。。。。。。。
N年之前,我就是看eva开始接触古典的。
卡农作者Johhon Pachelbel的兄弟是J.S Bach巴赫的老师哈

(以下简介)
這首Canon 是前巴洛克時代德國作曲家Johann Pachelbel (1653-1706)早在300年前就譜就的。原曲的全名是"Canon and Gigue for 3 Violins and Basso Continuo in D major",一部《我的野蠻女友》使得Pachelbe的卡農這個曲子流行了起來。這是男主角最喜歡的一首鋼琴曲,在他們認識第100天紀念的時候,女主角要男主角當眾送她一支玫瑰。她在台上演奏的就是這首Pachelbe的卡農(喬治·溫斯頓(George Winston)的鋼琴演奏版)。這是一首讓人興奮不已的曲子,一時間,幾乎所有品牌的手機上都安排了這個鈴聲,網上提供下載的也是比比皆是。

Johann Pachelbe (1653 ~ 1706) Johann Pachelbel (1653 ~ 1706),德國人,曾是巴赫的老師。這位默默無聞的作曲家兼管風琴家兼音樂教育家,其實對Baroque Style的形成,起到了重要影響。他在德國小城Erfurt時,曾作為J.S.Bach姐姐的教父和哥哥的音樂啟蒙老師。而後來,這些偉大的巴洛克藝術思想就被當時還在童年的J.S.Bach所繼承。我們甚至能在J.S.Bach著名的小步舞曲Minuet裏依稀找到Pachelbel的影子。

What's Canon?? Canon是複調音樂的一種,出現於13世紀左右,願意為"輪唱"。在一支Canon裏,一個聲部從始至終為另一聲部所模仿,即嚴格的對位模仿。這樣主旋律在各聲部的互互相追隨中交叉行進,給人以綿延不絕、意猶未盡的感覺。在現代版的Pachelbel的Canon in D裏,主旋律在6分鍾內被反複達28次之多。Gigue是早期舞曲中的一種,往往為3/8拍,用來表現活潑、熱烈的心情。卡農原來的意思是"規則",在音樂上是指複調音樂的一種寫作技法。它的特點是:各個聲部有規則地互相模仿。也就是後麵的聲部按一定的時間距離依次模仿前一聲部的旋律。用卡農手法寫成的樂曲叫做"卡農曲"。我們平時經常聽到的輪唱曲就是卡農曲的一種。

"卡農"就是根據嚴格模仿的原則,用一個或更多的聲部相距一定的拍子模仿原有旋律的曲式。至於用什麼樂器,幾個聲部,就要隨作曲家的便了,一般來說,2-6個聲部就差不多了,要是非有人寫個幾十個聲部也未嚐不可,倒是現代音樂裏常有的事。卡農是最基本的複調音樂的一種,一般好多作曲家在學複調音樂時都要作一大堆卡農去練習技巧,不過都是練習罷了,編了號算作品的好像不多,而且是什麼樂器都有,興德米特的教程裏就有不少,長笛和鋼琴的,中提琴和鋼琴的……在許多地方都可以聽到卡農,不隻是帕黑爾貝爾的那首,想必巴赫也有不少的卡農,隻是我沒聽過巴赫的作品,不好去胡說。好多的交響作品裏都會有用卡農的技巧作的部分,隻是沒有單獨提出來像帕黑爾貝爾那樣單獨算作一首作品罷了。順便提一句,卡農也不是非要把旋律一點不差的模仿下來,可以加快和放慢節奏(這一點在帕黑爾貝爾德獼農中應當能夠看到),還可以做倒影處理。
Asuka--Crazy for canon说…
还有巴赫无伴奏小提琴组曲和咏叹调,eva也引用了
巴赫作品No.1068&1006
这年头庵野是越来越没当年抢钱的威风了,便宜了大家的钱包····
Anonymous说…
:smile: 好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