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到WP 2.2

如本blog 最下面所显示的,她已经是powered by WordPress 2.2了(对不起,国外主站才有,国内镜像的升级不是我能控制的-_-)。没错,今天凌晨我把WP 升级到了最新的2.2版,但这却是一次有惊无险的升级。

因为懒,我没有照着官方文档所说,备份、禁用插件、删除旧文件等等。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本blog 所在服务器freepgs.com,我这边的连接速度太慢了,要是按照正规步骤来不知要等多久。于是我用FileZilla 开始上传任务后就直接睡觉了。早晨(实际上已经到十点了)起来,看到上传完成,于是满怀欣喜地打开blog 首页,结果一片空白,只有一行字:“语法错误,×××××”。当时我第一个念头是:“完了,这blog 被我弄坏了。”

找来昨天晚上尝试安装InstantUpgrade 插件时留下的备份(只有根目录下的文件),上传。经过无数次与freepgs.com 连接超时后上传终于完成,我又试了一次打开首页,不行。还是那个错误。

检查出现错误的那个文件,原来它昨晚根本没有上传完成。怪不得提示出错。这个问题解决后,首页可以正常打开了。于是我又上传了2.2的根目录下的文件,在无数次超时错误后,我放弃了FileZilla,改用盗版的FlashFXP。又用它的文件夹比较功能,检查出昨晚没有上传成功的几个文件(FileZilla 一点提示都没有,对它失望至极)。这之后我登录后台,又出现错误提示,还是老问题,大文件(其实才76Kb)昨晚没有上传完成。修复后正常,WP 提示要升级数据库,很快升级完成,进后台激活disable-wordpress-widgets 插件,于是侧边栏也恢复正常了。

总结:
  1. 条件允许的话还是乖乖地按照官方文档升级吧,因为覆盖式升级会留下一些没用的文件,也可能会出现无法预料的问题。
  2. WP看来是挺强壮的,没照官方文档做居然也还能用-_- 其实我不懂PHP,当时看到那行错误的时候真吓坏了。
  3. 我现在的接入方式连接 freepgs 实在是太慢了,昨晚忍受了无数次连接超时……今天早上我都想过完全转投 yo2.cn 算了。这么慢都没心情折腾它了。
  4. FileZilla,这个广受好评的软件,有些功能怎么就这么弱呢,上传文件失败也没个提示。相比之下 FlashFXP上传时出错都会比较少,感觉会比较顺畅一些,不过也可能是超时设置不同的缘故(FileZilla 默认只有15秒,FlashFXP 是40秒)。所以我还是继续用盗版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