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赛季结束

湖人悲剧地被横扫了,今天最后一场还输了36分。这可能是禅师执教的最后一场,湖人球员们就用这样一场耻辱的失利献给他,哎……

其它不说了。今年季后赛失利的重要原因就是加索尔的表现失常。我觉得这主要是因为长期疲倦造成他状态下降,以及压力太大,而这一切很可能还是缘于湖人的阵容。


首先,湖人的替补实在太烂了。看看湖人今年常规赛的数据,除奥多姆以外,几位主要替补巴恩斯、布朗、布莱克的数据都是那么的惨淡,其他人更不用提。今年交易来的拉里夫和史密斯分别只打了10、12场比赛,两位新秀也无法做指望。

特别是湖人的内线替补比外线替补更差。内线一直是加、拜、奥三个人在打,奥多姆还不是纯正的内线。在这种阵容里,加索尔基本得不到休息。


其次,湖人的主力里面也有短板,就是老鱼和阿泰。关键时刻他们俩确实经常有发挥,但如果不是老鱼总是被打爆,如果阿泰得分能再稳定一点,又何必要拖到关键时刻。这两位常规赛投篮命中率都低于40%,阿泰连罚球命中率都只有67%。

其他主力方面,小拜虽然数据上来了,但毕竟还太嫩,奥多姆出了名的不稳定,所以大部分情况下湖人只能依赖科比和加索尔。而随着科比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累积,这两年来球队的重担其实一直在逐渐往加索尔身上倾斜。

目前看来加索尔还是缺乏领袖气质,重压之下,再加上常规赛体力上的消耗,最终他还是垮了。(更新:当然,也可能是他训练不够勤奋,因为他都长出小肚子来了。因为没有横向比较数据,这个就不做评论了……)希望这个夏天他能够走出阴影。

湖人前几个赛季挖来加索尔、阿里扎和阿泰的操作都很成功,但这赛季的球员交易显然做得很失败。寄予厚望的巴恩斯、布莱克都打得不行。需要年轻球员冲击力的时候,没一个人能站出来。偏偏赛季初他们还打得那么好,让我以为湖人真的无敌了。另一方面禅师爱用老将,也让年轻球员难以得到锻炼。

科比太敬业,受了伤非得上场,短期看鼓舞了士气,长期看却造成本可以避免的状态下降。尽管如此,他这种勇气还是值得尊敬的。

以上都只是些个人感觉,不一定对。湖人的赛季结束了,有点可惜。但毕竟篮球运动本身远比某个球星、某个球队、某个教练更伟大,所以还是淡定吧。

评论

匿名说…
这是我所希望看到的最好最好结局。同时这也是科比乃至湖人球员傲慢的苦果!他们叫苦不迭,应该的啊!
Asher Pen说…
说湖人其他人傲慢我不反对,据说加索尔都长出小肚子来了。但科比那么拼命训练,你也说是傲慢,我就无法同意了。
匿名说…
亲爱的NBA忠实球迷,请你看看湖人队打弱队时他们的表情吧!特别要看看科比那种进球时的表情,那真是傲慢的表情,可不是我一个人在说啊!
Asher Pen说…
……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不说了
marler说…
湖人还是缺能防能传的控卫,看小牛的比赛这种感受就特别明显。小牛的球可以传起来,总是可以找到空档,而湖人的球经常是死的,找不到好的进攻机会,老是靠一个人的单打。这个系列赛,小牛是针对湖人的战术很清晰,有小个子里往里突,众多三分好手埋伏在三分线,不行就传出来投三分,实在不行,就用诺维斯基无解的后仰投篮,湖人就这样一点脾气都没有了,另外,他们的发挥也是有点出奇的好,看看这么多场的命中率就知道了。

湖人该回去好好反省了,明年争取换个好些的控卫回来。
净胡扯说…
你把我的湖人剖析的这么惨…aaaa~
Asher Pen说…
嗯,控卫确实是个问题。我一直都希望湖人有个好控卫,把科比解放出来专打进攻(好像以前某篇日志也是这么想的,当时还说科比其实并不擅长打组织)
Asher Pen说…
其实加索发挥正常的时候,湖人传球还是蛮流畅的。这次他自己打得不好,信心不足,队友也不敢把球给他,等于进攻轴心被废了。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装修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