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YSTEM 进程占用90%以上CPU 的问题

就是今天ddcry 的电脑出了这种情况,进XP 后不久SYSTEM 进程占用90%以上CPU,系统运行缓慢,但没有I/O 操作。进程管理器里面也没看到可疑的进程,启动项目里面也一样。因此感觉不是病毒的影响。网线也拔了,也不会是被人远程控制。进安全模式后就没问题了。

重装系统。再装软件。最后heartplace 给做了个GHOST,再出问题至少不会这么麻烦了。

不过还是没搞清楚那个问题是怎么产生的。如果不是硬件的问题,那至少也是系统很底层的错误了。可惜安全模式下不能用sfc 命令。我是想说,没必要格式化C 盘,修复安装一下没准就解决了。但是ddcry 的电脑很奇怪,装系统时键盘居然不可用,还是用三星原厂的光盘安装的呢。后来只好用GHOST了。

回去后在BBS上 询问,有人回复说可能是GHOST 的问题,他制作GHOST 镜象文件时硬盘有5个分区,后来修改了分区,恢复时只有4个分区,恢复后就和ddcry 一样了。不过他的后来自己好了,而且ddcry 是过了这么久才出问题的。

那也确实有这个可能,因为上一次也是用GHOST 直接安装系统的。下一次再出现问题就真的要怀疑那张光盘了。

2005-7-22补记:后来BBS 上某牛人说,检查一下系统进程里面有没有被插入可疑的进程。这倒是。最近曾经中过一个垃圾,时不时弹窗口出来的,就是在EXPLORER.EXE 里面插入了一个DLL。当时应该用Autoruns 仔细检查一下启动时加载的东西的。

2006-12-23补记:现在想起来估计当时是中了恶意软件了。

评论

蝴蝶说…
哈,我就说可能是用GHOST的问题么~~
蝴蝶说…
是说为什么我就算知道重装是下策我还是喜欢重装勒?
唔,慢慢找原因好烦那~~
Arael说…
没有。很奇怪。什么可疑的都没看到。
我也从来都认为重装系统是下策。尤其是把系统盘格了再重装。
daisy说…
进程里有没有一个什么什么GHOST.EXE的占用很大呢?一般是病毒。到安全模式下用刚补丁过的nortan杀一下。下次可以做出这样的尝试。重装系统是下策呢。
heartplace说…
呜~
为我光盘抱不平啊
为什么我的台式机和笔记本都不会出问题啊
可能真的跟diy过的xp有点关系。下次要是出问题,只好带个外接键盘过去试试了
Arael说…
我觉得有可能是这样,如果用GHOST恢复的电脑的分区比制作镜象文件的电脑上的分区要少,那就可能出现这种问题。而ddcry的分区只有两个,比一般人的分区要少。
猜测而已。
Arael说…
怀疑过3721。但是不是。启动组相当干净……
marler说…
很多人说3721是个病毒,你看看他是不是装了这个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